美国留学政策即将面临的变化

发布时间:2021-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支持吸引高技能人才留在美国,计划对STEM类的博士直接发绿卡。

2 针对H1B签证名额还是两万个,可以说几乎都是给到STEM类专业硕士,意味着STEM类硕士的争取到H1B的机会增加很多。优先考虑高工资的高技能人才,给STEM类专业博士发绿卡,等于增加H1B名额,因为每年2万名额主要针对硕士留学生。加上原有本科(含硕士)以上的6.5万个H1B名额,实际上,等于为STEM类硕士,增加申请名额。

3优先考虑给高工资的人申请机会,考虑到地区和职业因素,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把所有人放在一起考虑,这个政策,更有针对性,这就为部分地区的部分职业人士提升了竞争力以后留学美国可以考虑避开某些区域的竞争了。

4取消针对中国学生入境禁令的MCF(中国国内军民融合专业)禁令,也就是说,与中国国防相关大学的毕业生,不再受禁令限制。

5《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政策将随着特朗普下台而终结这个政策过去针对的是拿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学生,也就是公派留学生,这个政策也取消了。

还有,美国法院拒绝了美国华盛顿劳工协会要求移民局终止STEM专业OPT两年延长期的要求,换言之STEM学生毕业可以取得三年OPT的政策照旧!

文章:“美国留学政策即将面临的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