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针对学生的政策放宽

发布时间:2021-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日本新签证政策放宽

日本留学签证时间延长,如1月份的语言生签证在更新时,由以前的延长3个月到延长1年,留学生大学本科毕业找工作,留学签证可延期半年到1年。

对于中国留学生在申请语言学校时,部分语言学校的资金担保由以前的20万人民币降至15万人民币左右。大幅度缩短对留学生的签证审查时间,将预定签证审查时间缩短到一周。对中国留学生来说,签证的通过率几乎将近98%。

  2、留日政策放宽

  日本法务省提出了新政策草案:即日本留学的大学生或硕士生,只要取得了N1日语能力等级证明,毕业后若从事主要使用日语的服务业等行业,就可以获得以“特定活动”为名义的一年在留资格,并且这个资格更新次数无上限。其目的就是鼓励更多的外国留学生留在日本,改善社会劳动力短缺的现状。

  3、语言水平的规范要求

  以往申请到日本留学的申请者,日语水平通常要求具备150-200学时的日语学时数即可。但从现在开始,日本留学申请者将被明确要求提交相关日语水平测试机构出具的测试证明。除了日语能力水平测试(JLPT)外,TOEIC考试(日本托业考试)将被更广泛地采用。

文章:“日本留学针对学生的政策放宽”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