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国留学研究生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四类学位外国留学生OPT时间延长

2021年,美国国安部发布新规,持有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学以及数学这四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实习工作期(OPT)将由目前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这也表示,这四类留美学生将有更长时间、更多机会获得美国工作的经验,对于毕业后想留在美国工作的同学来说,这是个好机会。

2、留学签证申请时限缩短

按照以往的规定,美国签证到期后,在48个月内,都可以享受免除面谈的续签服务,但是现在,时限缩短到12个月。另外要申请留学生签证,审核内容还将增加电话调查,询问申请者的学习计划、预算、专业、未来规划等问题,一般在面签前的1-3天进行调查。

3、留学签证手续费增多

以前在申请美国留学签证时,只需要一次性缴纳200元的SEVIS学生及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费,但是现在,留学生每年都要缴纳200元相关费用,如果不缴纳,那留学生就没有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4、多所大学官宣网课

受疫情影响,NYU、杜克等多所美国大学接连官宣2022年网课继续,相应的情况,大家可以随时关注自己大学的官网。

5、入境政策

根据美国最新入境政策要求,自2021年12月6日起, 所有2周岁(含)以上的赴美旅客均需凭登机前1天内新冠检测阴性证明登机。(2岁以下的儿童不需要接受新冠检测)。18岁以上的国际旅客,要求登机前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且必须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已全程接种疫苗14天后),建议抵达3-5天内进行核酸检测。

美国官方还声明,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强制口罩令将延长至2022年3月18日违反有关规定者将被处以最低500美元,最高3000美元的罚款。

文章:“2022年美国留学研究生新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