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签证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0-7-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签证A&Q

 

u  国际预科、语言课程、Pre-sessional Course对于签证类型的影响

         --国际预科(foundationa degree)属于NQFLevel5,学生应申请general student visa;

        --如果主课程学校给的是conditional offer,则所配语言课程若在CEFRLB2或以上(相当于雅思4.0)学生可申请Student Visa,否则无申请资格,只能申请Visitor Visa

         --如果学校给的是unconditional offer,且语言课程作为pre-sessional course连同主课程一起包含在CAS中,则该pre-sessional course可以是任意level的课程,但学校须证明学生的英语水平在LB1以上(主课程为NQF6及以上或foundation课程除外)

u  学生可以在学校课程开始前提前入境英国吗?提前多久?

     以下情况持学生签证的学生可以在课程开始前1个月内入境英国:课程长度在6个月及以上,或6个月以下的pre-sessional courses;除此以外的6个月以下课程学生最多可提前7天入境。

u  所有的学生都需要家长同意信吗?

     18周岁以下的学生在递签时必须同时提交家长同意信;此外年满16~17周岁的学生签申请人必须提交家长的独立生活同意信(可将内容含在家长同意信中)。

u  存款什么情况下必须在学生本人名下,什么情况下可以在家长名下?

     年满18周岁的学生签申请人其资金存款必须在本人名下;年满16周岁~17周岁的学生理论上可以将存款放在家长名下,但一般还是建议存入本人名下。16周岁以下的学生存款须在家长或其他受认可的担保人名下。如存在家长名下,学生须提供:出生证明;家长的资金担保同意信;户口本(体现家庭关系)等必要的证明材料。

u  存款的期限

         有效的银行存款证明开立日期必须在提交签证申请前一个月以内(以签证申请中心收到日为准),且该笔存款在开立日前的28天内是持续存在的。

u  关于续签

         原则上学生签可以在英国境内申请续签,条件是签证到期日距离下一阶段课程开学日期在一个月以内。如超过一个月则学生必须回国续签。续签材料基本同首次申请材料,但需要学校开出新的CAS,其中要体现学生下一阶段课程的内容,下一阶段(一年)的学费,学生可能被要求交纳一定的定金。

u  关于儿童在英国期间的监护

         18岁以下称之为儿童,其中16~17岁的儿童无论申请普通学生签或青少年学生签,须证明其接机、住宿得到妥善安排、家长或法定监护人须签署独立生活同意信;16岁以下儿童如学校不是寄宿制,则必须证明其在英国期间有合理的监护安排,包括英国监护人,或12岁以下由国内监护人陪读

 

文章:“英国签证常见问题解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