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文社科专业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1-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前一阵子调查显示英国的人文社科专业广受留学生追捧。全球教育网也紧追人文社科专业发展态势,在此详细分析英国人文社科专业的发展潜力和就业情况,为什么英国的人文社科专业会受到留学生的热捧呢?

赴英读人文社科专业人数增加趋势

英国的人文社科专业赢得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的青睐,继商科管理类专业和工程技术类专业,在专业选择上位居第三。研究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每年都有3500多名中国留学生选择去英国在人文社科领域进行深造,并在各行各业颇具建树。为何英国的人文社科专业会逐渐受到学生的关注?就读这些专业学生需要什么样的背景,对于他们未来的发展又有何帮助呢?

人文社科专业为何如此受留学生热捧

英国的社科类专业涵盖了广泛的学科领域,从对人类社会和社会关系的科学研究(如心理学、社会学)到更具体领域的研究(如政治学、人类学、经济学、教育、政策研究、社会工作、人文地理和国际关系等)。上述许多学科都有一个共同点:注重跨学科研究。例如政治学的学习离不开对法律、经济、文化和人类社会关系的研究。除此以外,它与语言和历史等人文科学也有一定重叠。同时英国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非常活跃。英国的政府机构—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ESRC)每年有超过1亿英镑的研究经费,用以支持社会和经济问题领域的研究和培训。他们的研究项目范围广泛,包括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管理实践以及生活方式的选择与健康之间的关系等。这些挑战和机遇都是吸引学生的地方。

英国人文社科专业可以让留学生学到什么呢? 

学生就读英国的社科类专业除了可以享受跨学科学习的乐趣,还可以学会有条理地分析问题的本质、多角度地看问题,对事物和社会现象更具有包容性,在解决问题方面还可以提出更有创意的方案。这些特质对学生以后继续求学和投身社会都有实质性的帮助,为学生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全球教育网编辑整理)

文章:“英国人文社科专业受热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国人文社科专业受热捧》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