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认清MBA 别被光环迷糊

发布时间:2012-9-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能够申请到MBA的人都是优秀的,当他们毕业之后,其前途也是不可限量的,所以人们在MBA这个词上所加的光环也非常耀眼,但真实的MBA是什么样的呢?人们对于MBA的误解又有哪些呢?

  不是毕业后即有光鲜的工作

  MBA的就业前景是十分不错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对刚刚走出商学院的学生来说,并不是所有学生的第一份工作都是那么光鲜亮丽的。他们和很多毕业的学生一样,需要有一个渐渐成长的过程,也需要有一个知识逐步积累的过程。有些学生觉得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像一个高学历的小文员,也有些学生郁闷于自己的“意见”没人听取,但这都是学生开始工作的第一步,只要学生努力工作,相信总有一天,可以获得一份自己想要的光鲜亮丽的成功。

  MBA不比普通大众更聪明

  商学院的竞争激烈,很多的MBA的申请者也是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被学校录取。所以,这就让很多人认为MBA比普通人要聪明,甚至有些MBA自己也是认为自己天资聪颖。但是实际上,MBA的申请者也是普通人,他们被录取的背后也是付出了很多艰辛的,只要普通人肯下功夫,也一样可以通过美国大学的筛选,进入商学院进行MBA课程的学习。对于在读MBA的学生来说,他们需要知道,商场上的每个人都是精明能干的。如果自己认清不了自己,觉得自己是MBA就很了不起,在人前进行卖弄的话,可能会让自己在他人面前颜面尽失的。

  MBA并不是都有出色的沟通技巧

  很多学生都认为,MBA会得到很多发言的机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MBA就可以像电视台里的主持人或者政客那样出口成章。很多能够做到出口成章的MBA们背后都是以丰富的经验为基础的。而经验可不是MBA课程能交给学生的。沟通的技巧也许可以通过学习进行掌握,但是深厚的积淀不是在短期内就可以完成的。学生要想做到“舌灿莲花”,除了要练习技巧,还要扎实的做事儿,积累经验。

  MBA不都是出色的企业家

  对于申请MBA的学生及家长来说,要明确一点,MBA毕业之后并不就意味着可以成为一名企业家。MBA只是一个工商管理的硕士学位, 学生毕业之后不一定非要选择相关方面的职业。如果学生想成为一名出色的企业家的话,可以利用在学习期间获得的知识去自主创业。

  长久以来,人们对于MBA的向往使这个专业上的光环遮盖了其自身的面貌。但是MBA的课程也确实可以给学生带来除了专业知识之外的收获,这也正是MBA有如此众多申请者的原因之一。

文章:“美国留学认清MBA 别被光环迷糊”正文完
《美国留学认清MBA 别被光环迷糊》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