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留学通信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14-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来有很多同学都在咨询留学应该选择什么专业,尤其是理工科学生,可选专业之多,让他们找不到方向。鉴于大家急切想了解留学专业,我们今天先给大家介绍一种理工科专业----通信工程专业。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通讯工程专业?
    通信工程专业是电子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主要是通信过程中的信息传输和信号处理的原理和应用。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的是以电磁波、声波或光波的形式把信息通过电脉冲,从发送端(信源)传输到一个或多个接受端(信宿)。接受端能否正确辨认信息,取决于传输中的损耗高低。信号处理是通信工程中一个重要环节,其包括过滤,编码和解码等。
    通信工程专业研究哪些方面?主要包括无线网络与光网络,移动网络,量子与光通讯,信息理论,网络安全,网络协议与体系结构,交互式通讯,INTERNET运行性能建模与分析,开放式可编程网络,路由算法,多点传送协议,网络电话学,网络中的差错控制理论及应用,多维信息与通讯理论,网络仿真工具,网络分析,神经网络;信息的特征提取、传送、存储及各种介质下的信息网络化问题,包括大气、空间、光钎、电缆等介质等。通信工程与信号处理,计算机,控制与光学等广泛交叉。
    那么通信工程专业就业情况如何?
    通信工程的就业领域主要是电信通信部门,电信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无线通信、电视、大规模集成电路、智能仪器及应用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和通信工程的研究、设计、技术引进和技术开发工作。
    通信工程专业在美国高校中已经发展的比较成熟,很多美国高校开设了此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多在学校官网上搜索专业信息。
文章:“解析留学通信工程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解析留学通信工程专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