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环境科学专业解析

发布时间:2013-7-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环境恶化带给地球的后果越来越多,很多国家都非常重视治理环境,因此,在七十年代刚刚兴起的环境科学也将持续成为热门与重点的学科,留学读环境科学或工程专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什么是环境学专业?
    环境科学属于交叉学科,主要研究两个方面,一是研究我们自然环境的物理和生物变化进程,二是研究解决环境问题的科学方法的应用。集中体现在三科,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的交叉研究。同时还要结合地质、水资源、人口等多方面的科学研究。
    我到底是否适合环境科学专业?
    你是否喜欢以下内容:攻克复杂的难题,喜欢户外活动,探索未知的目的地,喜欢了解环境问题,对环境问题非常看重,有志为国家做贡献。
    你是否擅长以下内容:注重细节,创造力,批判性思维,量化分析能力,研究能力,团队合作,耐心,口头表达和写作技巧。
    国外境科学专业课程设置有哪些
    Environmental modeling and methodology
    Physical geology
    Fundamentals of ecology
    Hydrology and water resources 
    Atmosphere and weather
    Population and the environment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
    Remote sensing
    Global biogeochemistry cycles
    Climatologically analysis 
    Biochemistry
    Coastal processes
    Management of forest ecosystems
    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Waste management systems
    Marine biology/ecology
    环境科学专业职业导向和就业前景如何?
    环境科学毕业的同学可以做科研人员,大学教授,环境问题顾问及律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官员等。
    初级水平科研要求要有硕士学位,高水平科研通常需要有博士学位。
    随着全球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无论国内国外对于环境科学方面人才的需求日益倍增,因此不管是选择在国内上学还是出国留学,环境科学专业都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如果再辅修海洋学,商科、公共管理、城市园林规划等相关专业,对于毕业生前景来讲,是非常不错的。
文章:“留学环境科学专业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留学环境科学专业解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