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留学美国前景好

发布时间:2010-9-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6-2007学年里,中国在美留学人数为67723人,较上一年度增长了8.2%。记者从昨天(12日)举行的第五届上海留学年会上获悉,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2007年11月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在美留学人数新增了5000多人。 
 
此外,中国学生在美留学主要还是研究生,对此,业内人士表示

本科生留美还有较大空间。

根据这份最新的数据,目前中国在美留学主要还是研究生,占总数的70.8%,留学就读本科的只占到总人数的14.7%,约有10%为学习其他课程的学生,如语言学习及社区学院课程。

对此,留学顾问齐竞芳表示,美国目前共有3000多所可以招收本科以上学生的大学,除了最热门的、排名最高的100所大学之外,仍有广阔的空间可以容纳中国留学生,而且绝大部分学校并不要求国际学生参加SAT考试,而只要求托福或雅思考试。“对于实力稍弱的学生来说,考虑那些热门地区及热门学校以外的学校不失为美国留学的上策。”

统计还显示,留学生在美国首选专业仍是商科,占总数的18%,其次是工程专业,占总数15%。而增长最快的课程则是英语语言强化课程,较上一年度增长了30%。最吸引国际学生的美国高等学府前五位依次是:南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以利诺伊大学、普渡大学。

文章:“本科生留学美国前景好”正文完
《本科生留学美国前景好》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