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低龄留学要了解的

发布时间:2011-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今的马来西亚已经是一个多元种族融合的大都会及一个充满各样机会的进步国家。此外,享有“黄金跳板”之誉的马来西亚以其低廉的学费以及第三方的联办课程受到许多家长的青睐,前往马来西亚留学的学生也呈逐年增长趋势,其中留学生也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马来西亚留学专家指出,“由于国外良好的英文环境以及先进的教学理念,使得越来越多的家长对低龄留学追捧不已,也正是因为如此,一些还未上小学的孩子就遭遇了“被留学”。低龄留学生应当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才能使得自己的留学成功。

  准备留学前:留学评估很重要,明确留学目的不可少

  近几年来留学市场也比较火爆,低龄留学的业务量也呈大幅增长的趋势。在很多家长看来,留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成才。但是,留学与成才之间并非具有天然的因果关系。马来西亚留学专家建议,“为孩子选择低龄留学的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做好正确评估。“

  正确评估包括评估孩子的目标、能力、资格、性情、价值观。这些评估任务是非常困难和复杂的,尤其对于一些小学生和中学生来说,不仅孩子对自己很难有个全面的认识,就连家长也很难做到面面俱到,但是,这一点对于那些准备留学的学生家长来说,却是一项必备工作。因为只有做好评估才能在留学的国家和留学的学校上有个明确的选择,避免一些家长等到孩子已经留学后却追悔莫及。

  另外,马来西亚留学专家同时指出,“别人的孩子都去国外了,我也想让孩子出去试试。”这是目前很多家长的内心真实想法。马来西亚留学专家表示这种想法可以理解但是并不可取。在低龄留学问题上,很多家长并未对国外教育进行深入了解,便盲目跟风。

  建议家长一定要理性,首先要明确留学目的,最好能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和家庭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安排。因为低龄留学要求孩子的生活能力相对较强,同时,还应该具备一定的心理调节能力,能够在国外独自处理好学习和生活。

  确定留学时:参考留学指导老师的意见学会择校,兴趣就业排名质量学费综合考虑

  选择一个合适的院校涉及的因素很多。据马来西亚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在面对选择时,要从专业设置、教学质量、学费高低、地理位置和申请难易程度等多种因素来看。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专业设置,不要为了学校的名气而放弃专业的排名,在你今后就业时会发现专业远比学校重要。马来西亚留学按照专业来选择学校是最好的方式。马来西亚有独特的联办课程,学生可以选择3+0的联办课程,这些课程在马来西亚获得欧美澳洲等国含金量较高的文凭受到我国教育部的认可,生活费学费都是英美澳洲等国家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这是许多国际学生选择马来西亚留学的原因之一。

  另外,社会的发展决定了对专业的需要。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如果你选择计算机技术、精算、商科等热门专业,会比较好找工作,但是也会面临过度竞争的局面。马来西亚教育联盟的专家表示,学生如果学择一些技术型的专业,也会比较好就业,比如林登大学的工程类专业、思特雅大学的石油勘探、护理学等专业,这些专业在部分国家是移民类专业。

  学费方面,联办课程的学费,会相对本地学校授予的学位稍贵,但是含金量也比较高。马来西亚学费比较低的学校有林登大学、思特雅大学、亚太科技大学、学费相对比较高的有泰莱大学,由于泰莱大学的酒店与旅游管理是亚洲的顶级专业,学生还会到法国去实习,因此整个学费会稍微贵一点。

  获得签证后: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更重要

  马来西亚资深留学专家同时表示,不是把学生送出去了就留学成功了,他们就碰到一个过分依赖父母导致留学生到了大马喊着想回家的案例。“由于这些留学生从小娇生惯养,自理能力差,在留学过程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所以家长和学生应该早规划、早准备,在留学准备早期就应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

  另外,学生在国外生活也需要一些理财意识,把学习放在首要的位置,调整好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相信小留学生们一样可以在异国的象牙塔中获得自己的一片天空。

 

文章:“马来西亚低龄留学要了解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