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受欢迎原因解析

发布时间:2011-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使馆共签发了约10万个中国留学生以及交流访问学者的签证,比2009年增长了30%,中国已成为在美国留学人数最多的国家。由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原本没有打算送孩子去美国留学的家长开始把目光转向美国。
  教育资源丰富
  美国有全球最大和最好的高等教育资源,4000余所大学,2100万在校生,近百万的留学生,是全世界留学生所向往的天堂。广州市番禺区金雁海外交流服务中心杨小姐介绍,美国教育资源极其丰富。目前美国留学市场上所能提供的留学产品基本上满足了市场上多数留学生的需求。从语言、预科、本科、研究生到博士课程,应有尽有。还有一部分为大专生配套的硕士课程。
  与此同时,美国大学提供的大量奖学金项目,给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学生带来了机会。此外,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拥有众多世界顶级名校,专业课程涵盖范围极为广泛。学子选择美国留学不仅可以学习到世界最前沿的知识,还能开阔眼界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和领导能力,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汇率下降 留学费用降低
  据介绍,赴美人数的激增,除了与相对放宽松的签证政策有关外,与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走低也有很大关系。杨小姐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对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预示着去美国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也会降低,而学费和生活费用的下降就意味着留学美国的担保金也会下降,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家庭能够选择去美国留学。
  据了解,现在去美国读本科,根据不同的条件,总费用大概在20万到35万元之间,虽然学费今年有所上涨,但是由于汇率的走低,美国的留学费用总体上有所下降。同时,美国签证需要学生能够有充足、稳定的资金来源,在签证时,学生需要根据被录取大学花费的要求,出示准备资金担保证明给签证官。而汇率的走低,为这一点也是带来了利好的消息。
  优惠政策吸引国际留学生
  除了良好的教育资源之外,优惠政策也是吸引学生到美国留学的原因之一。据了解,美国为了吸引世界众多优秀学子,不断发布丰富多样的奖学金政策,大部分留学美国的国际学生只要采取正确的申请策略都能获得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并且每年美国部分大学能对特别优秀的国际学生发放金额不菲的全额奖学金。
  一直以来美国大学实行宽进严出的政策,学生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完成自己的学业。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在未来10年内,美国要增加800万大学毕业生,毕业率提高到60%。留学专家表示,在美国大学毕业生的比例很小,特别是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说毕业的难度就更大了,提高大学生毕业率,对中国的学生来说将会是个好消息,随着美国该项措施的实施,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
文章:“美国留学受欢迎原因解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美国留学受欢迎原因解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