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言好还是高龄留学好?

发布时间:2011-6-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留学热的兴起,加上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热切期盼,越来越多的家长早早的就把未成年的孩子送到国外去留学,偏执的认为对孩子今后的发展会很好,这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低龄留学的趋势。那么究竟是低龄留学好呢,还是高龄留学更有利于孩子的发展?

    浅谈低龄留学

    针对低龄留学,关键还是要看你如何定义低龄留学,到底多低算低。比如你是高中毕业出国,这就属于正常了,初中毕业读高中这种算低龄。去年北京市教委特意为这个事情召开了一个研讨会,好多留学机构都过去了,就说这种低龄化留学作为从业机构应该怎么做,当时大家讨论得也都非常热烈,也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这是趋势和市场的问题。老百姓包括学生家长有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国外和中国有没有国际化的桥梁,如果这些条件都具备的话,孩子出去也未尝不可,并不是所有的孩子也都适合出国。

    最近我碰到几个学生,他们初中就出去了,现在都已经成材,在国外非常大的企业,而且英语非常好,他确实是原汁原味的学到了西方的文化,而且也回到了国内。以前不太愿意让小孩出去,意识形态方面可能对中国有一些看法。显现从事实来看,关键是孩子愿不愿意回来取决于民族的文化传统,还有一个是国家的经济形势,有没有一个比较安全,比较宽松的环境让他发展。这个恰恰说明了咱们国家发展的趋势是好的,为什么这些孩子会选择出国,我想有他们选择的理由。

    很多家长会问顾问您觉得我家孩子适合去什么学校,这个没办法回答。第一个对你的孩子需要一个认识,比如你想去美国,美国的学校是什么样的,虽然排名很后,但是在专业上还可以,比如你想学习艺术类的专业,包括电影拍摄,可能这些学校不可能排名很靠前的,它是综合类的排名,只能看专业。我经常给学生客观的建议,比如你去哪个国家好,我觉得都不错。

    大龄留学是否可取

    人生属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现在都提倡终身教育,所以本科以后的或者是研究生以后的,或者是博士以后的都可以。三十岁左右正好出去,本科读研应该在社会上工作一些年,然后再去学校学习,你的整个感觉不一样了,而且实践的东西已经可以检验书本上的知识。我那时候出去读研有点早,实践知识很少。那时候我去申请的时候看学校要求本科毕业,要有几年工作经验。它要求读研,如果没有实践光有理论很难做很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再出去做媒体专业,你有相当大的发言权了。老师也会和你有很深入的互动,他也会很开心。现在低龄化到底多低,现在谁也不知道多低。

    不管是低龄留学也好,高龄留学也罢,家长的出发点总是好的,但是什么样的留学年龄才更适合学生的发展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要盲从,找一些专业人事分析或许比盲从效果更好。

文章:“低龄留言好还是高龄留学好?”正文完
《低龄留言好还是高龄留学好?》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