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谨慎 不可盲目选择

发布时间:2011-7-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规划是指依据学生现有的条件,如学历、外语水平、个性特征、专业背景、经济能力与职业定位等,同时兼顾学校品质和学生的个人实际能力,通盘考虑慎重制定的,目的是最后帮助学生留学成功。留学规划有三大核心任务:一是确定未来的职业目标,二是将课程组合与职业发展相匹配,三是实现个体与环境的相互“共振”,即学生所学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趋势相适应,确保自己将来能顺利就业。
    据教育部公布的历年出国留学人数显示,2008、2009、2010连续三年,出国留学人数分别增长了24.4%,27.5%,24.1%。今年高考刚结束,广州各家留学机构便纷纷举行展会。今年留学人数和业绩,均比去年有大幅增长

    留学关乎着一个人的人生发展。怎样让留学成为事业起飞的基石?制定合理的留学及职业规划必不可少。留学规划不应仅仅是顺利实现出国留学,更应该着眼于未来:在留学时学有所成、体现留学的价值。很多学生留学归来学非所用,根本原因,就在于留学前家长盲目替孩子选择所谓的“热门”专业,抑或过分迷信大学“排名”,而忽视了学生的兴趣及目标所在。最终投资数十万元,回国后却只能从事学非所用的低薪酬工作。所以,合理的留学及职业规划对于留学深造显得尤为重要。

文章:“留学谨慎 不可盲目选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留学谨慎 不可盲目选择》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