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 考试评测内容讲解

发布时间:2011-8-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来说申请美国本科需要参加的考试有:托福考试SAT、ACT、AP等等,那么这些考试主要想考察学生的什么素质和能力呢?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
    一、考核考生智力和学习能力的测试

    这是一个主要针对美国学生的考试,但如今许多大学推荐或要求留学美国本科提供这一考试成绩。特别是美国的有名学府已把它定为必须提供的材料之一。这一部分测试有两个考试可选。一个是SAT考试,另一个是ACT考试。没有一所学校会要求同时提供这两种考试成绩的,只要提供一种即可。如果考生提供了两种考试成绩,那么大学会选择有利于考生的那个成绩。如果考生考了,但不想让大学知道这一成绩,那么就不要通知主考单位发送它们。考生不要求发送,大学是无法知道的。但必须清楚,SAT的主办机构若送成绩,则会把它所掌握的全部成绩都寄给考生指定的大学。考生是无法指定只寄送SAT课程考试成绩而不寄送SAT成绩或只寄送这次的考试成绩而不寄送那次的考试成绩的。
    二、大学低年级水平测试

    这一部分包括AP考试,IB考试和A-Level考试。首先需要声明的是没有一所美国大学要求考生必须提供这一成绩,但这并不是说大学不重视它们,事实恰恰相反,如果你能提供几科(3-5科)较好的考试成绩,它们将提高你的竞争力,因为它们显示了你的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TOEFL成绩,SAT成绩,ACT成绩和SAT课程成绩都必须有考试组织机构直接寄给大学招生部门,大学招生部门拒绝来自其他途径的这些成绩单。但是,AP,IB和A-level的成绩是不需要考试举办部门邮寄的,学生在大学报考申请表上添上即可,当然,如果这些科目和成绩被写在了你的高中学校所提供的材料当中,那是最好的了,不过入学后当想把这些成绩换算成大学学分的时候,需要正式的成绩证明。

    三、考核知识掌握情况的课程测试

    这一测试一般是指SAT课程考试,尽管有些大学也认可ACT考试的科学部分,但绝大部分大学只认可SAT课程考试。目前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推荐留学生提供这一成绩,一流大学更是要求该成绩。现在,要求SAT课程考试的绝大多数大学都要求2-3门课程的成绩。尽管可选科目多到20科,但对中国学生来说,可选科目并不多,一般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世界历史等少数几科。从各科考题的特点和中国学生的特长来考虑,作者推荐理科较强的考生考数学2(Mathematics Level 2),物理,化学(或生物);而理科较差的考生考数学1(Mathematics Level 1),世界历史,另外再加一科。

    四、考核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的英语测试

    这个考试一般被指定为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主办的TOEFL考试,尽管有的美国大学也接受英国的雅思考试,但提供TOEFL成绩为最佳。报考时告诉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你要求提供的TOEFL考试成绩,服务处会把你指定的那次TOEFL考试成绩寄给你所报考的大学。


    以上就是留学美国本科需要参加的考试,和这些考试的主要目的,申请美国本科最重要的是托福和SAT,如果学生还有时间也可以参加AP、IB课程的学习。不一定每种考试都要参加,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文章:“留学美国 考试评测内容讲解”正文完
《留学美国 考试评测内容讲解》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