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澳洲含金量最多的专家

发布时间:2011-8-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其纯正的英式教育著称,高等教育注重实际,课题项目众多,部分特色专业在全球享有高度信誉,当越来越多中国学生选择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求学之际,有些被“冷落”的明星专业,却依然养在深闺无人识。这些专业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教学水平、科研环境都在国际上首屈一指,毕业生的就业率也非常高,可以说是澳洲与新西兰的金牌专业,这些专业您留意过了吗?

  采矿专业——技术让采矿不再是“最危险”的职业

  与矿业相关的专业,也许非得到澳大利亚才能遇到最顶尖的老师,学到最先进的技术。澳大利亚矿产资源丰富,矿业占到国民经济的相当大比重,也带动了许多城市的就业。但澳大利亚却鲜有矿难发生,矿工在澳大利亚已经从危险职业变成了安全系数排在前列、收入丰厚的职业。究其原因,与澳大利亚采矿技术的发展密不可分。不但是矿山开发方面占有领先优势,澳大利亚在油田开采方面,也有卓越的研发成果。探测、矿山或油田开采、原料提炼等完整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澳大利亚高校都有深入细致的研究,澳大利亚部分学校的课题经费更直接来源于当地的矿业巨头的赞助。这个专业的毕业生不愁在当地找工作,中国部分矿业公司也已经与澳洲名校合作,选拔技术骨干到澳洲进修。

  牙医专业——澳大利亚收入最高的职业之一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牙医学士,闻名全世界,但这个专业也以入选条件严苛、学制时间长、淘汰率高而著称。部分高校的牙科专业在国际排名位列前茅,录取率只有1%、2%。但经过千锤百炼、大浪淘沙,牙科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既可以进公立医院,也可以在达到一定条件后自己开诊所执业,牙医更是澳大利亚收入最高的职业之一。

  “低碳”专业:兽医、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园艺、食品、海洋研究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与其他发达国家很不同的是,农业在本国依然是支柱产业之一。由于畜牧业、葡萄酒酿造、绿色食品制造等农业衍生行业非常发达,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在这方面的研究也独树一帜、获得全球学术界的认可。与此同时,当地的环保意识非常强,海洋保护、有机食品开发等尖端的应用科学也相当发达。兽医、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园艺、食品、海洋研究等专业,也因为国内需求旺盛,一直都是当地人所青睐的学科。

  太阳能、绿色能源开发、可持续发展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都是被海水环绕的海岛国家,不但海洋研究方面非常发达,如何利用绿色能源也是部分高校的主要研究课题。光电与太阳能、风力发电等绿色能源技术是澳大利亚部分学校的金牌专业,也培养出了一大批在国际知名的科学家和技术型企业家。

  如果说工科学生学习这方面的专业技术是极佳选择,那么选择念文科或商科的学生,则往往离不开“可持续发展”这个概念。在澳大利亚,“可持续发展”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研究与实践的重要课题。部分顶尖高校甚至设置了“可持续发展”专业,专门学习这方面的理论与实践技巧。许多高校在工商管理、旅游与酒店管理、项目管理、工程等专业中,也安排了一定比重的“可持续发展”课程,既教授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也让学生亲身接触和参与相关的项目,尝试在本专业内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趣味专业:影视、动画制作、电脑游戏设计

  或许上面提到的学科都略显专业、冷门,影视与动画制作、电脑游戏设计这些充满趣味的专业,则更能吸引以电脑为伴、尤其喜爱电脑游戏的中国学生。

  以新西兰为例,该国已经成为好莱坞重要的制作基地,独特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一个又一个剧组前去取景,《魔戒三部曲》、《指环王》、《阿凡达》等好莱坞巨片,更是在新西兰制作出了让人惊叹的电脑特效。良好的创业与工作环境,也吸引了网络巨人谷歌公司等跨国企业在新西兰设立研发中心。随着越来越多网络公司和影视公司在新西兰开花结果,当地急需相关专业人才,新西兰政府如今正重点培育这方面的人才。当地高校在这方面的教学能力也一再加强。在新西兰学习影视与动画制作、电脑游戏设计等专业,既能进入这些大机构实习与见习,毕业后在当地求职也备受雇主欢迎。中国的动漫产业和影视产业也正受到政府的关注和支持,国产网络游戏方兴未艾,毕业生如果选择回国发展,也拥有远大的发展前景。

文章:“新西兰、澳洲含金量最多的专家”正文完
《新西兰、澳洲含金量最多的专家》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