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费用昂贵 如何巧妙应对高昂学费?

发布时间:2011-8-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调查显示,在即将或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中,家庭收入在30万以下的占被调查人群的52.28%。怎样在降低留学成本的前提下,保证留学质量?
    提前规划留学方案,进行充分的准备,提高语言成绩,有了这些硬件条件,就会发现出国留学还是有不少“价值洼地”,也会发现更多经济实用的留学方案。

  去高福利国家免费留学

  高先生认为,去英美等传统主流国家留学确实是自己对孩子的一个期望,但是高额的留学费用让他们望而却步,所以他们把目光投向了一些小语种国家。欧洲、亚洲等一些小语种国家,学费和生活费用都相对较低,比较适合工薪阶层的家庭。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等欧洲国家均为高福利国家,前去留学的外国学生可以享受与当地学生一样的福利待遇,因此留学生一旦过了语言关,进入公立大学就读,就只需要支付自己的生活费,并且这些国家可以合法打工,留学生还可以通过打工赚取生活费。这些国家拥有优质的教育体系,一年留学费用仅需5至10万元。如在意大利留学,生活费用每月只需三四百欧元,全年不到5000欧元。只要学生愿意学习除英语以外的其他外语,这些国家绝对是经济实惠的留学目的地。而且,掌握一些小语种,也可以拥有更多发展机会。

  申请奖学金是实惠之选

  如果学生成绩优异,或具有出类拔萃的特长,不妨冲击一下高额奖学金,例如全奖、半奖、助研、助教等机会。一些院校为了吸引国际学生,直接以减免学费的形式向学生发放奖学金;多数院校每年都会给成绩优异或某些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发放数额不等的奖学金。

  澳洲著名的预科泰勒学院、布拉福德学院都为中国的高考生设置了价值不菲的奖学金,邦德大学更是为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提供了本科阶段的半奖,价值30万元人民币。申请人除了学习成绩、雅思成绩要达标之外,推荐信、实习证明等材料也会增加获取奖学金的几率。韩国很多大学的奖学金制度对国际学生非常有利,一般会减免学费的30%至50%,申请过程并不复杂,奖学金可以以减免一部分学费的方式进行补助。加拿大部分院校毕业即可申请高达60%学费退还,新加坡公立院校享受高额政府津贴,欧洲一些院校为非欧盟学生专设奖学金,这些都是不错的实惠之选。

  精心设计低成本留学方案

  如果想以最经济节约的方式实现海外求学,必须合理规划,提前准备出国相关的考试,如SAT、托福、雅思等。以美国为例,必须提前准备SAT考试。一般而言,国内高中生经过培训后,可以考到1800以上的分数,依据这一成绩,学生可以在美国某些重点大学申请到1万美元左右的奖学金。如果想要申请美国名校的奖学金,SAT成绩要在2100分以上。此外,学生的托福成绩在70分以上,或雅思的成绩在6分以上,就可以实现免语言、免预科直升本科,做到这一点并不难,而且可以有效缩短在海外院校学外语、读预科的时间。

文章:“留学费用昂贵 如何巧妙应对高昂学费?”正文完
《留学费用昂贵 如何巧妙应对高昂学费?》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