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校逐步承认中国高考 留学要提升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2-4-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中国教育与国际逐渐接轨,高考再也不是独木桥。高考生们现在拥有更多的选择。今年初,悉尼大学正式承认中国高考成绩。某教育机构留学专家指出,越来越多国外院校开始重视中国的高考成绩,高考生既可以着眼于国内高考进行复习准备,也可以凭借高考成绩赴海外求学。实现国内海外名校双录取双保险,也能减轻考生压力。

    留学需注意语言及综合素质提升

    某教育机构留学专家强调,认可高考成绩并不等于只要高考成绩,高考分数达到国外大学的要求,并不能保证一定能进该大学。国外大学除参考高考成绩,语言成绩也是一个重要的考察因素。如澳大利亚的院校,还需有雅思成绩或大学认可的英语考试成绩。以悉尼大学为例,要求雅思成绩达到6.5。

    但作为留学大国的美国,排名前50的一流名校都还未承认高考成绩,不过一些排名中上的学校已开始承认高考成绩,如在美国排名70多位的杨百翰大学,高考550分以上的学生就可以申请。

    一本线也可上世界百强名校

    从悉尼大学公布的高考分数要求看,基本与各省份去年的“一本线”持平。相比去年北大、清华在各地的录取线,均低了100分左右。新政使有意前往悉尼大学留学的学生节省了约一年的预科学习时间及20余万元的学习及生活费用。除了悉尼大学,南澳大学、麦考瑞大学、南昆士兰大学等也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加拿大许多高校明确规定,申请入学的中国学生需提供高考成绩或《高校录取通知书》,缺少高考成绩将很难申请加拿大公立院校。一般的公立院校都要求高考成绩最低在二本线以上。

    但作为留学大国的美国,排名前50的一流名校都还未承认高考成绩,不过一些排名中上的学校已开始承认高考成绩,如在美国排名70多位的杨百翰大学,高考550分以上的学生就可以申请。

    二本线可申请欧洲一流名校

    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大多数欧洲国家的公立大学,都需要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但要求并不高。法国公立院校一般都要求高考成绩在450分以上,但不以高考成绩作为唯一录取标准。高考成绩在二本分数线以上的学生,即可申请法国的一流名校。此外,高考成绩400分以上即可通过折合成西班牙的高考成绩,免去西班牙大学的入学考试。

    不只是欧洲院校,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院校也很看重高考成绩,很多高校都要求中国学生申请时提供高考成绩作为录取参考。中国学生申请赴日留学,不仅要提前准备语言,而且被要求参加国内高考,不少学校要求学生高考分达到400分。

    此外,知名教育机构留学专家提醒,国外大学在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有要求,有些还会考察是否有社会活动实践经历。所以,有留学意向的中国学生在认真备考的同时,也不能忽略这些方面的准备工作。

文章:“海外高校逐步承认中国高考 留学要提升综合素质”正文完
《海外高校逐步承认中国高考 留学要提升综合素质》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