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何导致日本校园暴力频繁

发布时间:2012-7-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警视厅统计,仅2005至2008年的三年间,因校园暴力被逮捕或接受教育的中小学生人数就达5751人,这种暴力还呈现不断增长之势。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日本校园暴力之普遍,就连日本皇太子德仁的8岁女儿爱子也不能幸免。2010年初,爱子因在校遭受男同学揪头发的暴力行为,导致一度“登校拒否”不愿到学校上课,甚至一度想去英国读书。

    2011年10月份,日本滋贺县大津市一名13岁男孩因不堪忍受校园暴力而自杀。据悉,这位男孩在校时常遭到同学欺凌,甚至被迫“练习自杀”。但是,事发后校方一直掩盖事实,试图瞒天过海。直到今年7月12日,日本警方对该校进行强制搜索后,长期顶着社会压力的校长终于向大众公开道歉。日本校园暴力问题也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

    有分析称,日本校园暴力盛行或可归于日本父亲与子女交流机会少、母亲溺爱导致青少年养成自我中心性格、学历社会带来高压环境同富裕生活导致奋斗目标缺失之间的冲突严重,以及日本民族强烈跟从集体意志等。 

文章:“因何导致日本校园暴力频繁”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因何导致日本校园暴力频繁》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