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大学春秋两季入学分析

发布时间:2012-8-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外的大学一般都有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那两者有何区别?该如何选择呢?

    美国的绝大多数大学都有春秋两季入学,高考后如果因来不及赶秋季入学的学生,可以延迟到下一年的春季。不过,秋季入学是美国院校最大的开学日期,招生规模、入学迎新安排等都较春季入学的规模大,部分院校的专业如果在前一年秋季招生满了,那么次年的春季就不再招生。但也有些院校春季是不招生,如俄勒冈大学所有专业都是秋季招生。

    加拿大大学开学时间有1月、5月和9月3次,如西蒙菲沙大学和曼尼托巴大学的快捷课程并没有专业的限制。加拿大本科学校大部分专业每年至少有两次开学,即每年1月和9月,少数学校和专业有3次。多数硕士专业每年只在9月开学。

    澳大利亚所有大学和高中课程都有2月份的开学,属于学年开学;大部分高中和大学有7月开学,属第二学期开学。英国所有A-level,预科和大学课程都在9月开学;有部分A-level,高中1月开学。

    总体来说,春秋两季入学要求上基本都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在于入学时间;部分涉及奖学金的发放时间不同,对于秋季入学为主的国家院校,春季入学从奖学金的获得几率上要比秋季入学小;最后是学校招生的人数不同,如美国和加拿大的院校以秋季为主的,那么秋季招生名额要比春季招生的名额多。

    高考后希望赶上今年秋季入学的目前只有部分美国社区学院,社区学院属于转学教育,提供大学学士学位的前两年课程,大学承认社区学院的学分,能成功地转入公立或私立的四年制大学,同时还提供其他选修课程。如果学生有雅思5.5分,马上申请也能赶上加拿大部分院校的秋季入学,如西蒙菲沙大学和曼尼托巴大学的快捷课程。对于已开学的澳大利亚院校来说,学生已赶不及今年入学了,但如需要读语言的学生,还能赶上今年9月份开学的语言课程。

文章:“国外大学春秋两季入学分析”正文完
《国外大学春秋两季入学分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