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生要遵守规定

发布时间:2013-4-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留学生来说,海外是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没有组织监督家人管制,一切都靠自律。这对自身道德与人格的修养是一个考验,海外的生活与留学更要有一个起码的底线。
    近些年来,大多数来加国的华裔移民和留学生,都能够奉公守法,珍惜机会努力向学,并积极融入本地社会,获得较佳口碑。
    无论移民还是留学,加拿大算是受到华人青睐的几个主要国家之一。但海外生活不易,对第一代移民而言更是如此,所以更要谨慎从事,入乡随俗,顾及东西文化上的种种差异。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近日开始严打不认真念书的留学生,其由头是有些中国留学生持有效签证返回温哥华,却因边境服务局(CBSA)查不到学校注册纪录而被拒绝入境。这些学生多因成绩不好被大学退学或逃课未注册等。
    中国留学生一向以善学肯学著称,而这批学生持学生签证却不做与学习有关的事,甚至逃学而导致除名。如果就此辍学也就罢了,有学生又通过关系试图保留学籍和恢復签证,有被咨询到的律师披露,有的涉事学生悔之莫及。还有中国留学生被退学后,却隐瞒家人,回国之前在网上买张假学历,以此糊弄望子成龙的父母。
    移民部的上述行动,无疑为一些正在加国境内的留学生敲响了警钟。作为学生应该务本,应该遵守相关的规定。那些根本不在乎后果者则罢,否则就咎由自取,影响到自己的前程不说,还会令含辛茹苦的父母心寒。

文章:“加拿大留学生要遵守规定”正文完
《加拿大留学生要遵守规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