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保险费高 留学生国外上医疗保险

发布时间:2013-5-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保险的销量确实不如海外旅游保险高,每年的销售高峰集中在6、7月份,一方面出国留学人数不及出国旅游人数多;另一方面,海外留学保险的实际风险责任和旅游险差别不大,有的留学人员就购买包含国际救援责任的海外旅游保险取而代之。

    记者发现,保险费用可能也是出境市民选择海外救援险而非以留学保险命名的产品,前者因保障范围较狭小,主要是意外伤害、海外医疗、海外救援等,费用平均每月在二三百元左右;而专门的留学保险则还包括慰问探视、财物损失、学业中断、第三方责任等,一个月期限的保险保费就接近或超过千元。

    医疗保险多在当地购买

    从深圳中学毕业后前往美国某大学攻读传媒专业的田小姐说,自己是在美国购买医疗保险,因为学校规定必须在当地购买医疗险才能注册入读,很多出国留学的中学同学也是这样,很少听说谁是在国内购买留学保险。

    国内的医疗保险大部分不适用于国外,因为绝大多数国内的保险机构不受理海外医院或诊所的理赔请款。由于医疗体制的不同,国外的医院诊所无法与国内保险机构确认所购保险的适用性及理赔范围等事项。

    在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家留学,学生都必须购买当地医疗保险,才能顺利入读;而英国则不需要学生购买医疗保险,学生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即可免费享受英国健康体系的服务。因此,留学生应当先了解前往国家和学校对医疗险的要求,按照当地的要求投保。

    至于重大疾病险则没有地域的限制,如发生了重疾可以自己选择回国内还是留在当地治疗。如大都会人寿的精选重疾险种中有一项免费的国际二次诊疗服务, 内容就是从全球医疗网络平台中筛选出三家权威的专科医院供客户选择,并安排所选的医疗专家对客户进行国际会诊,协助客户到所选当地医院进行治疗。平安人寿的重疾险、长期寿险客户在境外患重大疾病或者意外残疾、身故,也可以委托国内的人员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早规划寿险免后顾之忧

    留学生离开国门必备医疗险、意外及国际救援险、寿险三大基础保障。除上述医疗险、意外险及国际救援外,人寿保险“虽然不能替代子女在家人心目中的地位, 但却可以让家人在经济上没有后顾之忧”。

    大部分出国留学生像在波士顿爆炸案中遇害的吕令子家庭一样,为了让孩子能获得一个更好的未来,供孩子出国读书。将家庭多年的积蓄全部用于支付国外高昂的学费及生活费, 有些甚至还是用贷款抵押等方式来筹集学费。

    一旦留学生在海外发生类似的风险, 父母除了要承受心理上莫大的悲伤,还要继续面对未来几十年的生活,有些甚至还让父母背负债务。因此,建议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在留学保险中考虑寿险。

文章:“留学保险费高 留学生国外上医疗保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留学保险费高 留学生国外上医疗保险》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