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如何省钱?

发布时间:2013-6-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每年的费用比国内高出好几倍,但是是否有一些方法可以节省一些费用呢?
    一、 学费一次性缴纳会有很大折扣。
    很多大学允许学生按照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和按月度付款三种主要方式来缴付学费。如英国大学为鼓励学生在入学注册时一次性付清学费,通常会给予2%-5%的学费折扣。通常而言,中国学生在离境前通常已准备好留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所以一次性缴付学费对中国学生来说应该是比较现实和容易的事。
    二、奖学金
    很多国外大学为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对获得录取通知书并通过奖学金申请的学生给予丰厚的奖学金。对中国学生来说,应该多尝试,大胆申请此类奖学金。首先,奖学金数量有限、申请竞争激烈;其次,奖学金数额较大;再次,申请过程比较复杂,通常需要根据大学的要求,撰写若干篇小论文,可能还需要参加面试或电话面试。对中国学生来说,申请此类奖学金好像难度较大。但是从成功案例来看,也有学生能够申请到英国名校布里斯托大学的全奖、谢菲尔德的半奖等。
    三、校园兼职
    留学期间,如果课业并不是非常繁重,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适当做一些兼职。通过兼职工作,同学们可以了解更多的当地文化风俗和社会情况,积累经验。而且对拓宽眼界、积累丰富的人脉也很有帮助。

 

文章:“出国留学,如何省钱?”正文完
《出国留学,如何省钱?》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