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艺术生留学优势盘点

发布时间:2014-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去年的教育展上我们发现,很多艺术类大学的招生力度都有所加大,而且宽进严出的招生风格广受艺术特长生的青睐。很多学校,都会对申请者无语言和专业作品方面的要求,如来自加拿大的拉萨尔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对于所申请的学生不要求托福、雅思和专业作品,只要能够通过学校的测试,即可入学;比如意大利的罗马美术学院的各个专业,也是同样,不需要语言和专业成绩,只要在校通过考试则可顺利就读。而且艺术专业毕业生在国内外的就业前景都非常广阔,薪资也较高。
    类似“宽进严出”的艺术院校有法国、意大利、美国和以拉萨尔学院为首的加拿大。如法国艺术院校入学门槛较低,除了景观设计等需专业背景,像服装设计和室内设计等均无需专业背景,只需具备基本的绘画基础即可,法语要求也不及其他学科高。美国的艺术院校对学生的专业背景要求也不太高,即使学生没艺术专业背景,也有可能实现专业转换。因此艺术类学校对于国内专业课程优异而语言课程和文化成绩一般的学生非常有优势。
    很多人以为设计类的院校没有奖学金,其实不然。记者在艺术展上发现,大部分的设计学院研究生(硕士/博士)阶段都会提供奖学金或者助学金。至于本科阶段,只有小部分学校会提供少量的奖学金,但学生可以申请打工,还可以参与一些企业赞助的项目获得补助。
    一些国家的公立院校会采取免学费、低学费及高奖学金的政策,适合工薪阶层家庭。以音乐专业为例,目前免学费的国家有:捷克、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国家,还有收少量学费的国家,如匈牙利、斯洛伐克、爱沙尼亚、乌克兰、波兰等。
    另外,意大利还有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非常适合中国留学生,大家可关注下。
文章:“2014年艺术生留学优势盘点”正文完
《2014年艺术生留学优势盘点》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