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和国内高中的教育有何不同?"> 美国高中和国内高中差在哪了?_留学观点_全球教育网

美国高中和国内高中差在哪了?

发布时间:2014-5-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中学一直很受国际学生的青睐,那么到底美国高中和国内高中教育有何不同呢?
    一,学制上有差距:大部分美国高中阶段是9-12年级,有四年的时间学习。中国的高中阶段其实只有两年,第三年要准备高考,所以基本没什么时间来学习新的知识。
    二,课程上有差距:美国高中是学分制的,因此学生可以有更多的课程可以选择,美国中学能开出上百门的课,这点中国的高中那几本基础课程没法比。
    三,教师的水平
    美国的高中,因为要开大学的课程,对教师的要求就要很高。美国的高中教师很多都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也不少。中国读师范毕业,四年本科,能考到教师证书就能当老师。但是,美国人要当教师,无论拥有何种学位,一律要读两年的教师执照课程。要考进去读,读完还得考出来。假如是本科生,读完四年师范,还得再读两年执照课程才能当老师,比中国教师多受两年训练。
    四,科目的程度有差距:美国的高中可以开相当于大学一年级或者二年级公共课程度的科目,但是在国内我们没有此类预科的课程。
    五,美国的大学、科研机构、医院、政府机构、商业机构,都有专门的部门,负责协调高中生的课外社会实践和科研活动,因此美国高中生对社会实践的参与度非常高,也利于学生为未来的发展做好规划和准备。
    六,美国的高中还有一些专业领域的课程,并得到科研机构、政府机构或者商业机构支持,因此,课程设施和先进的理念,可以让学生更好的学到知识并加以运用。
    以上便是美国中学和国内中学教育的不同之处。
    美国加州优秀高中推荐:万里国际高中
文章:“美国高中和国内高中差在哪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美国高中和国内高中差在哪了?》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