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没毕业拒签率较高

发布时间:2007-5-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一直以来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尤其是高中毕业生。今年,加拿大留学签证和当地毕业工作条例又有新的改变,进一步吸引海外留学生。加拿大移民部长科德尔最近表示:“我们需要外国留学生,我们准备把外国留学生的人数增加一倍,这是我们的目标。” 

  2004年底和2005年初,美国和加拿大分别与中国签订了向中国公民开放旅游市场的备忘录。北美作为出境旅游的“终极目的地”终于开放,这是个历史性的突破。中国公民对北美的认识和认可也会大幅度提升。这意味着中国公民赴北美留学的黄金时期正在迅速到来:签证的限制会大幅度放开,北美院校对中国学生的接受程度会进一步提升,无论对学生、家长还是对留学行业来说,这都是空前的大好机遇。 

  受美国签证放宽影响,加拿大无须再担心很多拿不到美国签证的学生蜂拥入加拿大,因此加拿大放宽签证也在情理之中。签证动向:留学基本政策未改变签证数量的增加、审批手续的顺畅,并不等于审批标准的大幅度放松。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公布的数字显示,2004年前三个季度,共收到10,363份赴加拿大留学的申请,比上年同期下降了约40%。大使馆签证处官员马丁估计,下降的原因可能同外界误传加拿大收紧外国留学生签证政策有关,其实欢迎外国留学生的基本政策并没有改变。在特定情况下,如发现大批作假、使馆内部出现状况或政治上的突发事件,不能排除在一段时间内签证收紧的可能性。但知识和资本的更自由流动条件已趋成熟,大市难以逆转。 

  对国内高中没毕业就申请加拿大留学的拒签率也较高;原则上加拿大移民局希望中国高中生在完成高中学历后申请来加拿大读预科或大学学分转移课程。此外,如果去加拿大就读目的不明确,没有合理的学习计划和长期发展规划,也很容易导致被拒签。

文章:“加拿大:高中没毕业拒签率较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