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提醒须慎办留学手续

发布时间:2007-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在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出国留学成为很多学子的梦想,家长们也不惜重金资助自己的孩子出国。在出国热持续高温的情况下,就应运而生了各种各样的留学中介公司,随之也就出现了一些利用虚假广告、不实宣传、非法办理仿造证书、留学执照等等的欺诈行为。

根据这些问题的不断出现,甘肃省消费者协会特发布警示提醒广大留学人员:

1、办理出国一定要找合法的正规公司。不要被虚假广告迷住眼睛,看清中介公司手续是否合法,办事程度是否公开;

2、要弄清中介公司证件的办理程序。合法的中介公司应具备两份重要证件:一是注有“留学中介服务”字样的工商部门颁发的有效营业执照;二是由教育部门核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二者缺一不可。办理人员一定要注意证件是否真实有效;

3、办理出国人员务必要保证各项材料的真实性,不做伪造证件,否则自己的合法权益将得不到保护;

4、办理出国人员在选择留学国家和学校时,应了解清楚中介公司是否与该学校签署了有效的合作协议,该校的资质是否得到我国驻外使领馆的认证,并且要求中介公司出示我国驻外使领馆的认证文件;

5、留学人员在办理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手续时,务必与留学中介公司签订按顺序编号的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协议书,并注意协议书中双方的权利、义务是否合理,有无关于退费等规定等等。

文章:“消协提醒须慎办留学手续”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