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提醒:赴南非留学者慎行

发布时间:2007-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报讯(记者许静)针对教育部发出的今年第三号留学预警和我省的情况,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提醒我省已在南非的留学生或打算去南非留学的人员注意相关事项,确保自身安全。

记者从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了解到,我省每年公派留学生100多人,主要派往欧美及亚洲等较发达国家,南非不是公派留学的目的地,但不排除我省有学生自费赴南非留学的可能性。记者随后向我省部分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了解得知,目前我省的9家合法自费留学中介机构都没有开展南非留学业务,但多家自费留学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都曾遇到对南非留学有兴趣的咨询者。而且,由于地理位置原因,我省每年都有不少留学生通过京津的相关机构办理留学,因此很可能有河北籍人员通过省外留学中介机构办手续,目前正在南非。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士表示,鉴于南非最近一个时期连续发生我国公民遇袭身亡事件的情况,我省已赴南非留学人员,一定要重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外出尽量相约3人以上结伴同行,尽量不去或少去复杂场所。

与此同时,拟赴南非留学人员,一定要提前全面客观了解当地情况,正确认识南非的治安形势。要留意我国外交部等发布的相关安全信息和媒体发布的相关安全状况报道,不要盲目听信个别留学中介为扩展赴南非留学业务所做的片面性宣传。要积极采取措施,避开刑事案件高发地段和高发时间。

文章:“河北省教育厅提醒:赴南非留学者慎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