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全球移民已达两亿人所做贡献难被承认

发布时间:2007-1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新网12月19日电,联合国12月18日庆祝了国际移民日,现代社会共有移民2亿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合国总部发表的咨文中说,“这个巨大的数字背后是具体的人的命运。他们是一些熟练计算机专家、非法农场工人、处在人贩子网络中的妇女、被迫离开祖国的难民和其它人等”。
 
咨文中说,“遗憾的是,移民所作的贡献极少得到承认。由于缺乏保护机制,他们经常不得不同凌辱和歧视妥协,从而沦为种族主义和排外的牺牲品”。

潘基文向各国元首介绍了国际劳动移民保护公约,呼吁政府承担这些义务。截至今天,全世界192个国家中,共有37个国家批准了这项公约。

俄罗斯也感受到了全球化的浪潮:一方面,俄罗斯将本国劳力输送到国外去;另一方面,也迎来了主要来自独联体国家的移民潮。据专家估计,这一数字大约接近1000万人。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爆!全球移民已达两亿人所做贡献难被承认”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