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次留学预警中新加坡7次

发布时间:2008-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报讯记者邱佩君、实习生李慧报道:昨日,省教育厅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发布消息,学生在选择新加坡私立学校时须谨慎,自2003年起教育部公布的40次留学预警中,有7次是针对新加坡学校。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三号留学预警,称新加坡8所私立学校被取消或暂停消协保证计划资格,意味着这些学校将不能再招收或须暂停招收外国学生。不少学生和家长来电咨询,在选择国外私立学校时究竟应该如何把握。省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新加坡的私立学校一直是留学问题的多发地带,自2003年教育部首次发布留学预警以来,共发布了40次留学预警,其中有7次是关于新加坡的私立学校,而问题多集中在学校倒闭、破产,或者被取消消协保证计划资格等。

该负责人特别提醒我省学子,选择留学学校时一定要看两个认证标准,一个是预警中提到的由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制定的消协保证计划资格,另一个是新加坡标新局的素质级资格认证。除了参考上述两个标准外,还需要考察学校的规模和本地全日制学生的数量。一般来说,本地学生越多,就说明学校的办学质量越好。而对于那些国际学生过多的学校,一定要谨慎选择。

来源: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文章:“40次留学预警中新加坡7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