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租房要小心上当受骗

发布时间:2010-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国际学生不知道如何以最佳方法在房源紧张期的墨尔本找住处,他们正受到网上廉价租房诈骗的剥削。

维州租客工会表示,在过去三周,他们已经接到12份学生分别被骗1000澳元的报告。

警方和联络员Toby Archer称,该骗局在网站上,如easyroommate.com 和澳洲最受欢迎的房产网站realestate.com.au,刊登市中心廉价房源广告以吸引学生。

学生们被告知澳洲房东在海外,第一个月的房租和押金需要支付到海外帐号,之后才能将钥匙提供给可能的租客。

“不必说,钥匙永远也不可能拿到,”Archer说。

一些澳洲学生在今年初也同样成为了骗局的受害者,但受骗的国际学生人数更多,因为他们对在澳洲租房没有任何经验并只有有限的地方支持,他说。

骗子们会刊登广告称,市内或城市周边的公寓每月租金低至500澳元。

“随着租房危机的持续,对于学生来说,找到合适的住房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Archer说。

在线诈骗新闻曝光后,新的政府责任小组将寻找帮助国际学生的途径。

房源的缺乏将是责任小组要审查的严重问题之一。其他问题还有个人安全和国际学生在工作场所被剥削。

Archer表示,他将于其他州的租客工会进行交谈,以监测是否该骗局已经遍布澳洲。


文章:“澳洲租房要小心上当受骗”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