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11-4-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孩子出国留学,建议应该在高中阶段,至少要在 14岁以上。在这个阶段的孩子才能有些生活经验。此外,出国留学的学生要具有相应的成熟度,这样才能经得起远离家人和熟悉文化的孤独感,也更能适应留学地的环境。

  出国留学的学生应该具有相应的成熟度,才能经得起与家人和熟悉的文化隔离的孤独感,效果才能更好。

  昨日,美国印第安纳州波特兰市长布鲁斯・霍西尔和学监提姆朗一行来鞍进行交流访问。先后来到白鸽幼儿园、鞍钢高中和鞍山一中参观交流。在一中交流时,来访的客人就留学及教育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相关阐述。

  如何看待留学热的问题?

  学监提姆朗:今年我51岁了,小时候不可想象还能出国交流。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沟通与交流不仅在国内进行,更发展成为国家与国家间的交流。国际间的交流则是不同系统间的交流,可以相互学到更多的东西,改善学术环境。留学就是其中的一种交流方式。

  对那些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市长布鲁斯・霍西尔: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建议应该在高中阶段,至少要在14岁以上。在这个阶段的孩子才能有些生活经验,这对于他们在国外的生活非常重要。除了基本的生活经验外,出国留学的学生要具有相应的成熟度,对事情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因为只有具有了成熟度,在留学的过程中才会更好的学到知识,才能经得起远离家人和熟悉文化的孤独感,也更能适应留学地的环境。
  
    中美的教育有什么区别呢?
   
  学监提姆朗:我很震撼,被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所打动。中国的学校管理非常严格,学生学习非常刻苦,我想这应该获得掌声。这种刻苦的精神及严格的管理,会影响美国的教育理念。而美国的学生具有创造力,在知识运用等方面更强些。

  中国的高中生和美国的高中生差异不大,但是幼儿园的上课时间和学习内容之多,在我看来有点不可思议。

  我们不能简单的说哪种教育好,但是我想两种教育方式结合在一起,一定会产生很好的成效。中国最好的学生,一定会在美国取得最棒的成绩,而美国最好的学生,也一样会在中国取得最棒的成绩。

  由于美国人可以持有枪支,美国的学校又是怎么保证学生的安全呢?

  学监提姆朗:美国人拥有的枪支是用来打猎的,而不会随意带到学校来。所以我们并不担心市民持枪会对校园安全造成太多影响。另外我们的学校有监控系统,校园安全保证很到位。另外我们的政府也会有专门的机构来保障校园安全,比如说学校有危险,我们可以找市长。

文章:“赴美留学你知道多少?”正文完
《赴美留学你知道多少?》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