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老师评分的种族歧视

发布时间:2011-5-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学校多元化程度的提高,给学生评分过程中出现的种族歧视,也成为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

    英国国家学生联盟警告说,对听起来怪异的学生名字的偏见,可能导致教师给类似学生打更低的分。该联盟希望学生可以匿名交作业。

    该联盟在一个报告中指出,为了解决上述偏见问题,应该对大学课程作业进行匿名评分。

    考虑到对学生的种族、性别等身份的成见,大学的常规做法应该是匿名评审试卷。但该联盟建议,应该将匿名体制应用于所有"评估过程",这将包括课堂作业。

    该联盟指出,考虑到不能对所有形式的学生作业如课堂陈述都进行匿名评估,大学应该让另一个老师重新评审有争议的学生作业,以此来解决评分过程中的偏见问题。

    有些在美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甚至在课堂陈述以及课堂讨论中,被老师嘲笑,尽管他们的观点是正确的。考虑到这些平时表现都会计入该课程的期末成绩,这些学生明显吃了亏。

    这种打分过程中很可能出现的种族歧视,尤其明显地体现于主观题(比如论文、评论等).

    如果留学生发现自己有被歧视的嫌疑,应该向学校有关部门投诉。

文章:“留心老师评分的种族歧视”正文完
《留心老师评分的种族歧视》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