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法国要注意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1-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不要吃哑巴亏,不懂就一定要问明白.

  尤其是掏钱的事情,比如签电话,签internet,这些公司都很狡猾,经常在合同上搞鬼。中国人有了问题经常就自认倒霉,我的朋友因为电话公司乱计费,结果打了官司,胜出。还有给房东的押金一定要收据。如果房东不退押金,或者用各种不合理理由扣掉你大部分押金,告他。在法国有免费的律师。

  2、不要随便把你的rib给别人(包括电话公司,internet公司,法国电业局EDF)。

  在法国这些东西都是可以用支票付的,虽然每个月这些公司都会不厌其烦的给你寄账单,叫你给他们你的rib,不给!!!!主动权要掌握在自己手里。这类公司经常搞预付费,如果他们有了权力从你帐上提钱,就比较惨了。本人有一次经历,被edf提了3000欧,幸亏是用支票付帐,我提出他们计算有问题,结果重新检查就好了。所以每个月浪费5毛钱邮票是值得的

  3、不要充大方,不论对谁

  在国外生活都很节俭,即使家里条件比较好的学生,在1:10的开销中也收敛了许多。基本上去做什么事情,搞什么活动,除非学联掏钱,否则大家AA。对法国人,黑人,阿人就更要注意了。他们可没有你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的中国传统美德。有便宜不占,做人不爽。

  4、不要到法国就买车

  虽然买一辆二手车很便宜,最便宜的大概600欧就能下来。可是:第一,你语言不行,万一出了问题找来警察也说不明白(法国警察英语超滥,滥到他们本国人也听不懂)。第二,想买一辆好二手车需要碰,今天想买明天就买成了的冲动一定要克制。我的朋友买了一辆看着还不错的雷诺,结果开出去第三天就出毛病了。车子前轴需要换,一个新的大概120欧。还得找工人装。

  5、不要频繁换合租者

  法国有房补,可是CAF的钱也越来越不好拿。中国学生现在不管是不是couple先搞一个再说,经常出现卖caf名额的现象。CAF的工作人员也学奸了,来了先问,问完了情况看你的档案(电脑里的),看你有很多个couple的话,就要调查。或者干脆不给你couple房补。

  6、不要忘了随手锁门

  这个是说给住在大学城的同学听的。大学城住的都是穷学生,阿人、黑人、中国人居多。哪怕你就是去公共厨房端个盘子,你的房间可能就已经被盗了。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早先我住大学城的时候就发生过这类情况,楼下的中国女孩子去厨房端菜,大概也就1分钟的时间,回来就发现手机,跟钱包没了。报警根本就没用。警察来了记录下来就走了。

  7、女孩子不要总背着个笔记本上街或上学。

  其实在小城市还好,尤其在巴黎,马赛这类大城市。小阿人又多,中国女孩子被抢笔记本也经常出现。他们都知道中国人有好玩意。

 

 

 

 


 

文章:“留学法国要注意的问题”正文完
《留学法国要注意的问题》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