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辍学率达21% 学生无法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12-3-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上大学的人越来越多,一些没能力完成大学学业的人也上了大学。

  英国读大学的人越来越多,但辍学的大学生也逐年增加。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的资料显示,由技术学院(polytechnics)转型的大学当中,学生辍学率高达30%至40%。

  统计预测,2008年进入大学的学生中,有超过76,000人今年夏天无法顺利毕业,相当于全国大学辍学率达21%。

  英格兰大学学费将从2012学年度开始涨价,但公平入学办公室要求,学费超过每年6000英镑的大学必须改善其辍学率。

滥竽充数

  根据统计,排名落后的大学,辍学率也比较高。伦敦都会大学估计有2085人未能毕业,辍学率达46%。

  博尔顿大学辍学率约为40.6%,东伦敦大学辍学率36%,伦敦南岸大学32%,新成立的苏格兰高地和群岛大学辍学率更高达51.9%。

  知名的大学辍学率也比较低,剑桥大学辍学率只有2.5%,布里斯托大学辍学率8%,有很多外国学生的帝国学院辍学率15.8%,曼彻斯特辍学率21.4%。

  白金汉大学教育专家艾伦·史密瑟斯(Alan Smithers)指出,排名低的大学为了赚钱,招收那些根本没有能力完成大学学业的学生入学。

  “知名大学申请学生多,他们可以择优挑选,其他一些大学任谁申请都照单全收。”

文章:“英国大学辍学率达21% 学生无法顺利毕业”正文完
《英国大学辍学率达21% 学生无法顺利毕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