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留学生舞弊案件翻案 教师禁教令被撤销

发布时间:2012-7-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行政法院最近撤销了国家高等教育及研究委员会(Cnesser)对巴黎13大学一名教师禁教3年的决定,后者被控参与了中国留学生舞弊注册案。行政法院这项裁决5月作出,但上周才向有关各方公布。 

  法新社报道,行政法院认为,对经济学教授阿雷兹基·达马尼的指控程序存在瑕疵,因为它主要以法国电视二台制作的一盘录像带为依据,巴黎13大校长让-卢·萨尔兹曼拒绝把这盘录像带交给预审法官。

  达马尼向记者宣称,“噩梦结束了,我的名誉得到恢复。”他自认为“是阴谋诡计的受害人”。

  达马尼的辩护律师穆乌称,“达马尼从来就不该被撤职”,他“受到不公正待遇”。巴黎13大“如今应当支付他拖欠了一年的报酬”。他认为,“有人把这个中国留学生的事栽到他身上,以便阻止他竞选”巴黎13大校长职务。

  2009年,土伦(Toulon)大学中国留学生注册舞弊案曝光后,当时的高等教育部长佩克雷斯女士要求所有大学核实他们在这方面的录取程序是否有问题。

  在巴黎13大,有些怀疑案例露出水面,大学于2010年向法院递交了诉状,主要罪名是“腐败”和“诈骗”。大学当时指明,两个管理人员受到处罚,一名教师被移送到纪律委员会。

  巴黎13大校长今年3月14日经选举连任。

  达马尼在中国留学生舞弊注册案中依然以“谋私罪”受起诉。他的律师认为:“我想法庭现在正转向不予起诉的结论。”

文章:“巴黎中国留学生舞弊案件翻案 教师禁教令被撤销”正文完
《巴黎中国留学生舞弊案件翻案 教师禁教令被撤销》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