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qq被盗 骗子隔空骗财

发布时间:2012-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8月3日起,QQ对话框的上方总会出现“近期留学生QQ被盗风险上升,请用户提高警惕”的提醒条。近期,留学生家长遭遇视频诈骗的事件频频发生,许多留学生家长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数额一般达万余元。

  留学生QQ被盗愈演愈烈

  专题中称,不法分子通常是通过盗取留学生QQ号,再与他的朋友家人进行文字聊天,或配合事先录制好的被害人视频以取得信任,然后骗取钱财。羊城晚报记者随机访问了数名留学生发现,近一两年内留学生QQ被盗现象愈演愈烈。并且,被盗现象似乎并没有季节性,无论是繁忙的学期中还是悠闲的假期,骗子见缝插针,防不胜防。新西兰奥克兰文法学校国际部主任FelixYe发微博称,“我就是一个真实案例:前段时间,我的QQ被盗,有人冒充我,对我妈说,我的学生的钱存在我新西兰户头上,学生国内家里要用钱,‘我’让我妈从国内先汇给学生家长在国内的账户,我妈差点就上当了!”

  在加拿大留学的冼MM告诉记者,前几天,她的同学就曾遭遇QQ被盗,骗子要求Q主父亲汇款。所幸家长防范意识强,立刻打电话和女儿确认,才避免被骗。在美国留学的James也称,QQ被盗似乎很平常,身边有同学还被骗子套取了QQ录音,用来骗家人汇款。不过同样由于家长警惕性高,所以没成功。

  部分骗子混迹于留学生Q群

  腾讯在反诈骗专题中介绍,骗子的诈骗方法分为聊天诈骗和留言诈骗,并且往往会经过踩点、收集情报及确定目标;恶意盗号;实施诈骗等多个阶段,部分骗子混迹于留学生Q群,套取资料,再通过钓鱼网站、钓鱼邮件等盗号,进而实施诈骗。腾讯提醒,留学生应尽量避免泄露个人信息,凡是看到QQ登录框,需要您输入QQ号码、密码的网页时,请务必登录腾讯网站安全检测,检查网站是否安全,勿在任何有风险的页面下输入QQ号码及密码;定期修改QQ密码,定期对电脑进行杀毒维护。

文章:“留学生qq被盗 骗子隔空骗财”正文完
《留学生qq被盗 骗子隔空骗财》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