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再提醒:谨慎赴澳留学

发布时间:2020-7-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期多家媒体报道,多位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遭遇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袭击,就在74日,一位南澳大学中国留学生在阿德莱德市唐人街附近遭3名当地男子辱骂、袭击,致使其严重受伤。

对此,外交部再次提醒谨慎赴澳留学

7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澳大利亚国内针对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乃至亚裔的歧视现象层出不穷,其中一些人遭遇暴力袭击,身心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针对这些情况,中国政府前不久发布了赴澳留学预警和旅游安全提醒,这是真正负责任的做法。

同时,再次提醒广大赴澳留学人员务必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提醒在澳华侨华人注意自身安全防范。我们也再次敦促澳大利亚方面正视问题,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和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文章:“外交部再提醒:谨慎赴澳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