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ment of Purpose与Studying Plan的不同之处

发布时间:2007-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Statement of Purpose与Studying Plan的不同之处
 
 
 
     

  以下均算是同样的文件:
  1. Statement of Purpose
  2. Personal Statement
  3. Statement of Objectives
  4. Personal Letter
  5. Planning on Study
  6. Sdudying Plan

  此有别于:
  1. Resume
  2. Curriculum Vitae

  而有位网友说道: Personal Statement 不是自传吗?

  想再用一点点文字稍加说明一下我的想法:

  每个中文可以有很多个英文表示法,要明确地界定什么是 "读书计划" 实有点困难!同样地,要把英文非常适切地译为中文,也是很难的,不是吗!否则这工作就交给翻译机去做就好了,您说是吗?而,老实讲,看到上述八个名词,我只能说那是八种 "不同" 的东西!不过我想可以先从中文来分辨一下 "自传" 及 "读书计划" 的内容:

  (一) 自传应该包括: 个人资料,个人学经历,个人论文及著作,所学专长等

  (二) 读书计划含: 学习动机,学程背景,经历影响,前程规划,如何选校等

  乍看之下,其实是差不多的!

  也许,您所得知的讯息不全是这样的吧!但是我想来分别叙述一下:

  1. 纯自传 resume : 多在述说以前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都是既成事实!

  2. 纯研究力说明 curriculum vitae : 主在说明自己以前在该研究领域上的成就,并表明自己可以在那些领域下作更高深的探讨!

  以上两个是极端且狭隘的文件!

  3. statement 的宣示,即有 plan 的意义,就该把 "自己" 和 "自己的计划",都详加说明!

  4. purpose 及 objective 就很明确地希望大家表明目的及计画,所以这两个较无争议!所以我的意思是只要有 statement 或 plan 就该照"读书计画" 的方法写,你说呢?

  5. 除上所言,就只剩 personal letter 没讨论到了,而 personal letter (同 recommendation letter) 的 letter ,应该解释为文件比较好,而 letter 主要是希望笔者可以 "畅所欲言" 的表达吧

文章:“Statement of Purpose与Studying Plan的不同之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