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推荐信

发布时间:2007-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推荐信的大致结构如下:
    基本结构(三段式):
    第一段:应该开门见山地介绍一下被推荐者的能力以及对他的熟悉程度。如果被推荐的人是你的一个雇员或合作者,有必要先介绍一下他担任的职务和他独立完成的一些项目。接下来,最好用一句简明扼要的话提一下公司的性质和主营范围。另外,也应简要地谈一下对被推荐者的看法。
    第二段:在这一段应该具体地阐述一下对这位雇员(被推荐者)的评价。可以通过列举一些他在雇用期间出色完成的项目,并适当提供一些细节。再描写一下这位被推荐者的优缺点,尤其是在工作所表现出的那些特点,还可以写一下与他共事的感受。
    第三段:写一些与这个被推荐者综合素质有关的内容。比如说,这个人是否负责、有礼貌、热情、不尽人意、懒惰、精神矍铄之类。最后,提一下这个人是否能胜任新工作的意见。这个意见可以是直截了当的,也是有所保留的。
    备注:写推荐信之前,应该向被推荐人要一张他曾做过的项目的清单,因为可能对被推荐人做过项目的具体内容不太清晰。另外,如果不是很了解被推荐人的话,最好婉言拒绝帮他写推荐信的请求,这样总比含糊其词或没有说服力的介绍好。
文章:“如何写推荐信”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