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 Sample写作经验

发布时间:2007-10-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文史专业来说,writing sample是申请最重要的砝码之一。其实WS有两个目的,一是思考能力和做学术能力,二是写作水平。考察前者的意图更大。当然,这和纯粹的专业知识不能划等号,因为如果是个本科生,其实专业知识也很有限,但是对于选择学术问题、思考问题的方式、对问题的深入,这些东西都是通过WS可以反映出来的。即使写得比较幼稚,甚至有错误,依然可以按照这个遴选出合适的人。

我的writing sample从搜集材料到论文的结构行文,至少有三个月了。想想那段找材料的时间,每天跑上图去看线装书和外文期刊。写论文的过程中不断的和老师讨论相关的种种问题。也算是花了不少功夫了。

可是现在,越往下做越发现这个问题越复杂。决不是我所能解决好的。另外,美国加拿大作相同方向的教授总共也不过四五个。申请范围及其狭窄!还有,最让我痛苦的是,这个题目并不是我很感兴趣的,不能最好的把我的特点和优势展示出来。

但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重新来过了。我只能竭尽所能把它做下去,尽量把它做好。不知道等待我的命运是什么,但就像我在西安太白山、安吉大竹海遇到危险时候所想的一样,反正人死不了,怕什么?扬眉一笑,居然发现有正有朗月当空,哈哈!

提醒还没有做ws的文史同学:

1、一定要在看过学校的faculty,看好教授方向后,根据那边教授的情况有的放矢的选题目。

2、一定要选自己感兴趣的题目,把自己的特点与优势表现出来。

3、不要选自己做不了的难题。

文章:“Writing Sample写作经验”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