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样着手准备PS

发布时间:2007-1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PS(Personal Statement)是一个向AdmissionCommittee展示你个人风采的好机会。所以需要好好准备。

有的PS是一般性的,可以用来申请很多学校。也有的学校需要学生在PS里有针对性的回答问题。

在准备PS前,你必须仔细回想学校的学习生活和你过去生活的点点滴滴,把这些经历一一列举。你可从以下着手:

1。你的家庭,生活,周围环境中有没有什么转折点或特殊事件影响你的人生选择和研究方向的选择。

2。你有什么特殊,与众不同的经历和才能;你曾经获得过什么奖项?

3。为什么你选择这个专业?你的研究经历;你的研究兴趣;你对这个研究的展望。

4。你有没有很强的工作能力,沟通能力,团对合作精神和组织管理才能?这些才能如何帮助你将来的学习和研究。

5。你的短期学习目标和长期事业目标。

6。你曾经遇到过大的挫折和苦难吗?你是如何走过来的?

7。你的个人爱好及个人特点;这些对你的学习和研究有帮助吗?

8。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

9。如果你的一些成绩不理想(TOEFL,GREORGPA),你能解释清楚为什么吗?

......

总之,你必须非常清楚地呈明为什么你就是AdmissionCommittee要找的人。突出你的背景和资格,充分展示你的成功经历。

如果有些学校需要你的PS是回答问题的,你必须对每一个问题都非常清晰,明确的回答。不能偷懒拿一篇PS申请所有的学校。事实上根据每个学校的特点和教授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修改PS,会对你的申请帮助很大。

当你回顾了你的学习生涯及罗列了众多事例后,你基本可以理出一条主线(中心思想),这时候你可以试着下笔写firstdraft。

下面是一些写作的建议。

1。针对学校问题回答;每个学校对PS都会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所以你必须有问必答。

2。针对你的专业加强说明你的能力;每个专业对申请者的素质要求不同;比如,工程类的学生可能要求数学背景好,有非常强的动手和解决问题能力,你就需要有事例加强说明你这方面的能力。

3。你的故事必须能打动人;你必须是unique,specialandmemorable;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是unique的,但如何把这些表达出来,是一个学问;要在几十几百几千个预选人中脱颖而出,你必须要抓住committee的心。

4。不要面面俱到,但也不要放过任何一个你的最强项;不要从小学开始讲故事除非这个故事惊天动地;但如果你的GPA/TOEFL/GRE非常高,你完全可以showoff一下;如果你的论文很多,也需要在你的PS中强调一下你的研究能力和成果。

5。不要堆积形容词,空洞或过份夸张;任何一个statement,你都需要简单的事例来说明;比如说:” Iamanexcellentstudentinmyclass”;Howto证明?”Iaminthedean’slistoveryears”;or “Ireceivedawardof…”

6。清楚地说明你的motivationandcommitment;你的目标必须明确。

7。抓住主线展开;主题不明确是一大忌。

8。对自己的研究了如指掌;准确清晰地描述自己的研究;不要堆积专业名词或冲当“高手”。

9。不要避免你的weakness;如果你有一些明显缺点,如GRE奇低,你可以在PS中说明原因。

10。你要充分展示你的学习热情,潜力,诚实和自信心。

11。展望未来,同时也要过去的经历衬托。

12。平凡中的不平凡;大多数人都未必有惊人的事例,但你需要从中挖掘一些让人感兴趣的东西。

13。英语流利,精炼;语法,用词准确;无spellingmistake。

14。避免文章太长,使committeeboring。

15。反复修改,请别人阅读;如不能感动你自己,你的朋友,也无法感动committee。

16。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学校有荣誉感,包括committee。对他们学校的称赞绝对是有益的。

Committee是有好几个members组成的,人为因素很大。除了你的硬件(GPA/TOEFL/GRE/PAPERS/RESUME),你的软件(PSandRecommendationLetter)是唯一了解你个人的关键,所以千万忽视不得。

如果你的写作有问题,我们建议你寻找优秀的文书写作机构帮助。

Goodluckinyouradmissionsprocess!

文章:“该怎样着手准备PS”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