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推荐信 写作建议

发布时间:2011-7-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学生认为他们自己无法控制推荐信,实际上,学生的礼仪往往能影响到他们所收到的推荐信的质量。
    在大学录取认证过程中,推荐信远比许多学生所想象的要重要得多。现在,是我为哥伦比亚大学本科招生委员会工作的第七个年头,从工作中我了解到,招生老师可以通过查看高中记录、简要回答、申请论文和活动成绩单来了解申请人,而在所有的这些信息中,最终将它们串联在一起的往往是导师和老师的推荐信。这是因为,在这天即将结束的时候,这些推荐信证明了学生所取得的成绩对外面的世界有了一定的影响。
    这里我要给你们这些学生的建议是:
    1  给推荐老师足够的时间去写你们的推荐信:至少在你们的申请提交前两个月。同时,应该约好时间与即将为你们写推荐信的老师进行简要的交谈。
    2  选择能为你的品德和智能担保的推荐老师。
    3  可以考虑选择曾经教过你们的老师来为你们推荐,这些学科应该是你们感兴趣但又不是你们格外用功的。
    4 可以考虑选择曾经教过你们大学想要继续深造的研究领域的老师来为你们推荐。
    5  当你们想要与推荐老师会面时,应该为他们准备一张包括以下信息的信息单:
    *  你们所要申请的学校,以及你们之所以选择申请这些学校的情况说明。
    *  你们最喜欢的、长期坚持的活动,以及你们选择这些活动的原因。
    *  你们所取得的最自豪的荣誉和成绩,以及为什么这些成绩对你们重要和特别的情况说明。
    *   任何可能影响到你们高中生活的个人问题(比如上学路程长、课外工作、家庭问题等)
    6  一般情况下你们没法选择谁来写“导师”推荐,但是你们可以花心思来选择什么样的老师来为你们写“教师”推荐。因此,应该选择这样的老师:
    *  选择你们能与之舒服地交流的老师;
    *  选择不需要写数百份其他学生推荐信的老师;
    *  选择了解你们远多于书面成绩的老师;
    *  选择那些虽然没有给你们最佳的成绩,但是认可和欣赏你们的坚持、努力、自律、敢于冒险、热爱学习、合作精神等品质的老师;
    *  选择真的喜欢你们的老师。
    7  向你们的老师展示自己的真实个性。
    8  与老师们分享你们个人生活的相关方面。
    9  与老师们分享一篇论文、一个项目或者一次考试,来证明你们在他们的班级或类似的班级里做得不错。
    10  尽管礼物并不是必须的,但是记得送上你们对推荐老师的谢意。通过阅读国际入学申请以及与许多国外学生的交谈的经验告诉我,美国写推荐信的方式与其它国家可能有很大的不同。
文章:“留学推荐信 写作建议”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留学推荐信 写作建议》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