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文书各项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1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文书是美国留学申请中的重要材料,同时美国院校招生官也是通过留学文书来了解申请者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学生在申请美国名校时,都要求申请人提交留学文书,因此留学文书写作好坏对录取结果的影响非常大。今天小编就与大家分享一下申请文书中需要注意的各个事项。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按照学校要求来写一篇有关申请人背景,学术成就和未来研究和职业目标的文章,一篇成功的个人陈述应不但应该语言流畅、逻辑严谨、层次分明,更要充分显示申请人的才华并抓住审阅人的注意力。几乎所有学校都要求提交个人陈述。只要每到留学申请季节来临时,一个招生评委一天大概必须要看5~10篇个人陈述,如果没有吸引人的 "主题"和逻辑清楚的思路,加上 "叙述语句"而枯燥的纯粹描述事实,招生委员会很快的将这篇个人陈述略过。

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

在美国留学申请过程中,学校通常会要求2~4封来自申请者工作主管或者教授的推荐信函。推荐信是留学申请文书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推荐信是申请材料中唯一一个从第三者的角度对申请人学习成绩、学术科研能力、研究潜质和性格特点的评价。所以推荐信的份量直接关系到能否留学美国,能否获得奖学金等。MBA申请的推荐信,如果学校是以很多问题形式来问推荐人,请推荐人务必要针对每个问题做回答,而非只是附上传统那种一封式的推荐信。

个人简历

留学申请美国院校入学和奖学金资助,要准备一份合适的个人简历。个人简历的目的是让对方清晰地了解申请者的全面情况,应力求在真实、全面、简明的基础上准确地反映自己受教育和从事专业工作的经历,特别是历年来的工作方向、研究兴趣及成果。美国留学申请简历最忌讳写上自己的性别,婚姻状况,甚至千万不要自作聪明附上照片 ,这些都是会被视为是干扰中立判断的因素。

Essay短文

申请美国本科或者硕士课程,很多时候学校都会要求留学申请者写EssayEssay翻译成中文有点小短文的意思。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文书各项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