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文书写作都包括哪几类

发布时间:2019-5-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申请美国留学的整个过程中,除了留学申请中的TOEFLIELTSGREGMATGPA等硬件条件要出众外,因美国大学录取委员会会综合评估学生的情况,也要综合考量申请者软实力,也就是留学文书的材料。同样的申请者,当硬件条件难分伯仲时,那么软件实力突显重要性,也就是文书的写作,具体包括:

简历(Curriculum VitaeCV)

CV,即美国研究生申请Essay个人简历,录取委员会会通过CV中学生对自己的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所获荣誉、个人重大影响事件、著作发表、参加组织及其他能力和爱好深度探询分析申请者,给申请者进行印象分的评定。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PS)

个人陈述是所有想要进入美国大学就读的学生都必须提交的一份申请材料它侧重于对申请人的申请目标、申请原因及其个人背景的阐述。不同于类似的statement of purposePS通常是以个人为核心导向,以辅助研究生招生委员会更好地认识申请人为目的。它主要的效用是帮助招生官在心中塑造出一个更饱满的申请者的形象预测学生是否能够在入学后更好地适应学校当地的文化与学习生活。

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RL)

通常规定要求三封:大学班主任、专业导师、实习领导等,推荐信越完美越好。推荐信中可以涵盖申请者的基本情况、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奖经历及次数、自身所具备的能力等等。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招生官透过推荐信从认知申请者的第三者立场了解申请者的特质,也是录取进程中比较关键的一个环节。

写作范例(Writing SampleWS)

WS是美国大学Essay中的重中之重,直接呈现申请人论文编撰的实力。在专业区分等方面,绝大多数文科专业,譬如社会学、哲学等都极度看重WS。对于理工科申请者而言,在阐释理论或进行分析的过程中同样起着关键作用。

命题短文(Essay)

申请论文通常只有商科,经济类,法律等专业学科才需要准备的一类Essay。建议不妨从真实事例(案例)出发,进而全面阐释自己的价值观。

温馨提示:申请论文编创得越精彩越好,引起招生官的高度重视,从而增加被录取的几率。

作品集(Portfolio)

作品集一般要求申请艺术类及建筑类等专业的申请者提供,中国学生较青睐申请的专业有艺术设计、平面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等,近几年又扩展了电脑动画、电视传媒等高科技尖端艺术类专业的申请人。

温馨提示:筹划作品集的同时一定要留心查阅官网,因为不同学校对于作品集的要求是完全不同的。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文书写作都包括哪几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