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推荐信写作技巧须知

发布时间:2021-5-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推荐信是研究生申请当中非常重要的申请材料之一,它能够证明学生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个人特质,学校一般会看针对该学生的评价,同时也会看重推荐人的可信度、声望及其对学生的了解程度。所以,推荐信带给整体申请结果的影响可说是举足轻重的,一封好的推荐信能够帮你提高录取的机率,而一封不合格的推荐信则很可直接毁掉你的申请。

一、推荐人与申请者

在留学推荐信的写作中,有两个重要的参与角色,一是推荐人也就是推荐信的写作者,二是申请人,即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申请人一般是学生本人,对于在推荐信中扮演着写作者角色的推荐人需要我们谨慎选择与把握。在选择推荐人时,我们需要把握的原则是在熟识的基础上选择一个合适的推荐人。由于大学的推荐信往往需要不止一封,一般2-3封推荐信为宜,所以我们比较好的选择是学校的系主任、任课的老师或教授。

二、留学推荐信的写作格式

留学推荐信的本质是一封信函,所以其写作的格式和结构与一般信件的格式十分相似,在推荐信的开头部分,需要有写作的具体日期和人物称谓。同时,在结尾部分有致谢的内容和话语,但由于推荐信的特殊性和个性化,其具体的内容会更加严谨,并且需要遵循推荐信的写作原则。

在留学推荐信的开头部分,推荐人明确表示出自己的姓名和职称、职位信息。在结尾处,推荐人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说明自己乐意配合,如果需要的话,会提供更多的关于申请人的信息。并表达对招生官的感谢。这两处的内容格式基本是固定的表达,申请者和推荐人可以直接套用。

三、留学推荐信的内容

留学推荐信中间部分的内容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在写作中需要注意以下的事项:

1、客观公正,以事实为依据,在介绍申请者的个人特点、学术能力、专业技能和优秀品质时结合具体实例的表述为最佳的方式。

2、突出重点,申请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时留学申请文书中推荐信的写作侧重点不同,申请本科阶段的留学时,推荐信的写作内容通常可以按照正常的流程进行即先是介绍推荐人与申请人的关系,然后是介绍申请人的能力和特点,最后是推荐人综述选择申请人的原因及对申请人和其申请专业的看法与展望。但在申请研究生阶段的留学时,要侧重于突出学生具备的研究能力和之前参与过的学术项目。

3、在推荐信中,推荐人需要表明自己对申请人及其申请专业所持有的态度,是完全支持还是有所保留。当然是完全支持的态度和立场最佳,这又回到了对推荐人的选择上,所以我们再三强调选择好合适的推荐人。

文章:“出国留学推荐信写作技巧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