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是人生的一次蜕变

发布时间:2011-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之后,华丽蜕变

  经历了风雨,必定会迎来彩虹。

  2005年,小米在中国语学院担任了中文讲师,同时又在话剧《月光》中担任导演,把她的所学,全都运用到了实践中。为此,韩国TBC电视台为她录制了专题纪录片《向着梦的方向翱翔的中国少女》。而此时的小米更加忙碌了,一边在韩国大邱启明大学攻读数码专业及导演专业,一边积极地参加各项与影视有关的活动。

  2006年,小米的生活节奏变得更快了。这一年,她的社会活动增多,先是加入韩国大学生国际贸易组织KMTI,担任国际项目经理及翻译,后来又在国际文化交流组织CCAP担任中国文化讲师。可喜可贺的是,小米还在韩国MBC电视台制作部得到了实习的机会,并以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同行的认可,步入了影视行业——在“华侨在韩101年纪念庆典”和“2006在韩中国留学生歌唱比赛”活动中,小米担任了导演;在16集电视剧《郁闷》中,小米担任了副导演一职。多才多艺的小米,还在“韩国大邱外国人韩服秀”上获得一等奖。那天,当听到大邱市长说到“Chinese”时,她倍感自豪,感觉自己为国争光了!

  2007年,也是小米收获颇丰的一年。由于她在各项活动中的优秀表现,更多重要的活动也纷纷邀请她去坐阵。“韩国大邱国际歌剧年会”、“中国焦作国际太极年会”、“韩国大邱第46界东亚及东南亚狮子会”会议上,都有她靓丽的身影。在“韩国大邱国际时尚博览会”上,小米不仅担当了翻译工作,同时还参与到“国际VIP客户”商谈中。她那有条有理的工作程序,真诚、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付出之后,各种奖项也随之而来。2006年,小米获得了韩国庆北地区“优秀留学生”荣誉;由于在“中国焦作国际太极年会”中的出色表现,她还获得焦作共青团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

  面对这些荣誉,小米当然高兴,但也更冷静。她说:“当初一句韩语也不会,就只身来到韩国,让我吃足了苦头。但同时,酸甜苦辣的留学生活,给了我许多教训,也给了我许多经验。如今,我已不再是从前那个容易哭、容易闹的小女孩了。我要用一双成人的眼睛来观察社会,用一颗成熟的心态来对待人生。这些荣誉虽然珍贵,但只能代表过去,无法预知将来;这些荣誉也更是在提醒我:以后的路,就得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我惟一值得骄傲的,就是我在变化,而且越变越好!”

  为了理想,继续“战斗”

  在韩国MBC电视台实习的这段日子里,小米一直在积蓄着力量。她比别人学得更认真,做得更辛苦,为的就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汲取更丰富的“营养”。因为她知道,将来回国之后,她肯定要做电影。这些宝贵的知识现在学来,装在脑子里,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会给她带来无穷的快乐和力量。

  可以想象,从当初孤身一人来到韩国,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群,到如今已经有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并坚定不移地执行着,这一切,是多么不易!小米说,如果说留学前的她是一个“洋娃娃”的话,那么,现在的她,可以算得上是一个无坚不摧的“女战士”了。为了年少时那个瑰丽的电影梦,她什么苦都能吃,什么累都能受,并将继续坚定不移、无坚不催地走在实现理想的坎坷路上。

  作为一个小有成就的留学生,小米对“留学”也有独特的见解。她说,很多像她这样的留学生,临近毕业时,都会迫不及待地出去挣钱。因为他们认为,家人送他们出国留学,花费了很多心血和金钱,所以毕业之后,就是赚钱之时。如果能赚到钱,就觉得留学有益;如果没赚到钱,就觉得留学不如不留。对此,小米认为,父母花了钱,供我们读了书、留了学,难道仅仅是希望我们把这些钱挣回来吗?如果只是为了赚钱,留学就失去了深刻的意义。

  如今依然在韩国“战场”上战斗着的小米,常常梦回北京,梦见她曾经就读的那所学校、学校门前的烤羊肉串小摊,还有曾经与她共度美好时光的老师与同学……她说,梦醒之后,几番唏嘘,几番鼓舞,因为那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为梦想而“战斗”的理由。

  近五年的留学生活就快结束了。毕业之后,何去何从?小米心中自有答案:做中国将来最好的导演,这是她矢志不改的理想

文章:“留学是人生的一次蜕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