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乌克兰 在绿色中享受幸福

发布时间:2011-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曾几何时,对我来说,乌克兰是个陌生而又遥远的名字,最起码在读大学前我是没有想过自己会去这个东斯拉夫国家乌克兰留学的。我只知道那是在东欧的一个国家,有个足球运动员叫舍甫琴科,那里的人都爱喝伏特加。但是真正来乌克兰留学了我才发现,这是个美丽的城市,相信留学生们都会喜欢上这个国家的。

    高贵与优雅并存的基辅

    乌克兰首都基辅是我留学生活的城市。基辅罗斯是东斯拉夫族建立的第一个王国。这里流淌着美丽的第聂伯河。河边有细细的沙滩,一到夏天就会吸引很多人到这里游泳。这里还有一个裸滩,人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地享受日光浴。不过,对于还不能完全放得开的人来说,还是不要涉足的好,以免因为裹得“太严实”而被看作怪人。

    在河边,还有个山坡,那里有祖国母亲雕塑,它就像美国自由女神像一样,是标志性建筑。另外,这里还有发生“橙色革命”的独立广场,古老的教堂,各种欧式风格的建筑,贩卖民间艺术品的安德烈斜坡,一年四季都有身着民族服装的人们在那里生活和工作的“民族村博物馆”等等,完全体现着高贵与优雅并存的气势。

    黑面包的“美味”是个传说

    乌克兰人的饮食习俗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及波兰和捷克等东欧国家大致相同,以面食、稻米为主食。当地的人喜欢吃面包和各色甜点。

    我很喜欢这儿的一种汤,是用甜菜加上土豆、肉汤熬制的红甜菜汤。在菜色方面,以烤、煎、炸以及腌制的食品为主,口味偏于甜、酸,当地人一般对油腻和微辣食物也能适应。像土豆、卷心菜,洋葱、胡萝卜这些蔬菜一年四季都有。随着季节的变化,价格也是会上下浮动得厉害。乌克兰的乳制品很好吃,干酪、牛奶和酸奶油等等各种各样,因为相比国内吃到的要纯厚很多,每次我去超市总是不会错过它们。

    乌克兰还有个有特色的食物,叫甜馅饺子。甜馅饺子就是将奶渣或樱桃包在饺子中,煮熟后略加酸奶油调料,想想也是很特别的一种搭配吧。早在国内就听说乌克兰的黑面包很有名,百闻不如一尝,当我吃了一口以后却发现“上当受骗”了。黑面包又硬又酸,从此我对它敬而远之。吃不惯就是吃不惯,黑面包的“美味”只是个“传说”。

    不过,可别因为这个影响了你对乌克兰点心的印象,基辅蛋糕是名副其实的好吃,酥松得如同饼干夹上花生果仁,这才是真正有乌克兰特色的美食。我想为什么大家常说女生到这儿来都会长胖,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另外,这里还有种特别的饮料,夏天的街头销售得很火爆,叫“格瓦斯”,据说是用面包酿制的饮料。

    在绿色中享受幸福

    基辅是一个充溢着绿色的城市,树木众多,枝干繁茂。乘车而行,感觉整个城区都淹没在树丛中了。除了街旁的树,还有各个建筑群中间大片的绿地。如果站在其中,阳光透过枝叶点点洒落,你能逼真地体验到一种层次分明的,幸福的感觉。

    林下是碧绿的草垫,羊肠曲径通幽其中。在这里,树木分布均匀,错落有致。听朋友说,基辅这个城市的建设就是在森林中开拓出来的。不管是真是假,这里的确能让我感觉到人文建筑和环境风光美妙地和谐共处。不说别的,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在校园里,时不时也能看到小松鼠们穿梭于树林中的身影。

    在这个城市里,还有数十条林荫大道以及数百个街心花园,街道两边也种了很多参天大树,要是赶上春天开花的时候,或者是秋天满大街的金色落叶,又或是冬天的银装素裹,那才叫一个美不胜收。一幢幢或现代或古老的建筑掩隐在绿草和花丛中,也就怪不得基辅还赢得了“花园城市”的美名。

[1] [2] 下一页

文章:“留学乌克兰 在绿色中享受幸福”正文完
《留学乌克兰 在绿色中享受幸福》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