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方法列举

发布时间:2011-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何更好的学习英语.相信每个学习英语的人士,都想更好的学习英语。那么如何更好的学习英语?

    要养成背诵句子的好习惯,因为句子中既包含了发音规则,又有语法内容,还能表明某个词在具体语言环境中的特定含义。

    不要学“古董英语”。任何语言都是活的,每天都会发展,学习陈旧的语言毫无新鲜感,而且基本无处可用。不鲜活、不入时、不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是我们要学的语言,多读外文报纸、多看原版影

视作品才会有助于补充新词汇。科学的单词记忆方法是把读音、拼写和用法融为一体,同步进行,眼、口、手、脑并用,并把它应用到句子里面去理解。

    听不懂也要听

    其实,即使听不懂也是一种学习,只不过你自己觉察不到而已。虽然暂时听不懂,但你的耳膜已经开始尝试着适应一种新的语言发音,你的大脑在调整频率,准备接受一种新的信息代码,这本身就

是一次飞跃。所以一定要记住:听不懂时,你也在进步。

    练习听力,要充分利用心理学上的无意注意,使自己处于外语的语言环境中,也许你没听清楚说些什么,这不要紧,你可以随便做其他事情,不用去有意听,只要你的周围有外语环境的发音,你的听力就会提高。

    敢于开口

    学口语最好的办法,不是做习题,不是背诵,也不是看语法书,而是反复高声朗读课文,这种做法的目的是培养自己的语感,只有具备了语感,才能在做习题时不假思索、下意识地写出正确答案。

而且,当你熟练朗读几十篇课文后,很多常用句子会不自觉地脱口而出,所谓的“用外语思维阶段”就会悄然而至。

    “盯住”一套教材

    现在市场上学英语的材料铺天盖地,这给同学们更多的选择余地,但处理不好也会带来不良后果——今天用这个教材、明天换另一种教材,学习便失去了系统性。正确的做法是选中一套教材,以它

为主,其余材料都作为补充。

    不要频繁更换学校。学习英语没有“速成”之说。学好英语也没有捷径,只有方法的好坏。比如记英语单词,低着头拼命默写就不是一个好办法。好的方法是大声朗读,反复训练发音器官和耳朵,

把声音铭刻在脑子里。这样既可以提高听力,又可以改进口语发音,还记了单词。默写只是训练了眼睛和手,可是它们不能替你听和说。这就是好学校和普通学校的差别,好学校通过学习方法的训练,

能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里得到提高,但这还是需要学员的付出和努力的。不要期望高学费能回报显著的学习效果,付出比较高的学费并不意味着不要学习。

    更不要在急用英语的情形下,病急乱投医,不管学校学习方法是否适合自己,先上着再说,等觉得不合适了再换。这对于孩子尤其不好——英语学习进行不下去,就停止或换班,不但会让孩子学习

英语的兴趣磨没了,而且,由于师资水平不一,孩子学到的是“丧生英语”,以后想要纠正过来都比较困难。所以,家长们选择好、决定好可信任的教学思想、方法和师资之后,不要轻易换来换去,这

样只会给孩子的外语学习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寻找一个好的英语培训学校

    学习英语还要有较大的动力。每次你坐下来学习,无论在家里还是在语言中心,都需要短期动力集中精力读和听。但更需要长期动力,保证每天经常做这样的事情——这是最难的。所以许多人开始

学习英语,过一段时间很快就放弃了——我们学习英语不是一个持续的提高过程,而是通过一系列的突然提高以及间隔着似乎没有变化的阶段,这就是所谓“高原效应”。在几个月的学习中,你都可能

注意不到英语的巨大提高,在这些时候,学习者最容易失去长期的动力并放弃学习。

    避免“高原效应”的好办法是,尽量不要完全一个人学习。如果你不能到语言中心学习,至少你应尝试找一个“学习伙伴”,这样,你们能够互相鼓励和支持。当然,如果能到一个好的英语培训学

校学习就更不错了。
 

文章:“英语学习方法列举”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英语学习方法列举》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