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假要如何学习英语

发布时间:2013-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暑期外语能力培训市场火爆

  近年来,无论何种程度与水平的学生都热衷于参加各类外语培训班。除了提高成绩的因素外,越来越多的人也更加重视增强其自身的实际外语交流能力。而这些因素,也造成了暑期外语能力培训市场的异常火爆。

  据能动英语CEO李相阳介绍:“能动英语全国的50家英语屋今年暑期报名呈现两个趋势:一是主动找上门来报名的比例大幅增加,几乎占到一半以上;另外就是主动升学的比例稳中有升。”

  李相阳还指出,今年超过一半的报名者通过网络等渠道搜索到能动英语的官网或者本地区英语屋的咨询电话,主动打电话进行咨询,周末也常常有人未经预约就上门了解环境、教学、上课等情况。李相阳表示,目前能动英语全国各地英语屋的教职员工,都在满负荷甚至超负荷地工作。“以能动英语一家的报名情况,也可以透视出今年暑期英语能力提高培训市场是有大幅上升的”,李相阳说。

  青少年学生家长看重外语能力

  “轻松实用”成特点

  从能动英语报名情况看,学生年龄分布比较均匀,从小学1、2年级到初中生都有。李相阳认为,家长们并不只为孩子学业成绩提高以及小升初冲刺而为其报名参加培训,更是为了让孩子掌握英语技能而来。

  谈及今年暑期英语能力培训课程的总体发展特点时李相阳指出:今年上半年,英语培训行业针对“外教”和“浸入式”培训展开了大规模讨论,我国全社会正在摆脱对诸如“外教”、“浸入式”等一些华而不实概念的迷信,更强调实用、轻松、快乐、高效的授课模式。而家长和社会各界也逐渐认识到,暑期培训应该成为孩子学习能力的“加油站”,而不是“榨汁机”,把孩子的精力、兴趣、时间都榨干。“如果违背孩子意愿,使用填鸭式的教育方式,导致孩子的反感,暑期学习将得不偿失。”

  专家声音

  市场误区:“听说读写”结果导向成关键,

  “会学”外语过程被忽视

  许多人认为 ,“能听”、“能说”、“能写”、“能读”就是获得了英语能力。而英语培训市场中的多数培训课程也以此为授课目标,而忽视学习英语的过程与方法。李相阳对此指出:“‘会学’英语,知道如何去学习英语才是学习英语的关键。学生只有懂得‘会学’,才能实现‘学会’,才能不断提高学习能力。”

  李相阳认为,对于一家真正的英语能力培训机构,必须是能够教会孩子们掌握学习英语的方法,帮助孩子们“学会”如何学习英语,这样才能培养孩子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如果仍然陷于传统的词汇积累和听说练习,那么不管形式如何变化,都不能称为是真正的英语能力培训,结果都是将学员带入无休无止的漫长的语言修行之路。

  家长误区:迷信“外教”,急于求成

  “外教”之风在前些年盛行,大多数外语培训机构都备有自己的外教团队来证明培训机构的专业性。因此,许多家长将外教“神化”,将外教和英语能力等同起来。在针对外教的问题上,李相阳认为,其实外教和英语能力并没有必然联系。反而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家长对国内师资质量的担忧和不信任。李相阳的理念是,如果没有自成体系的完整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只是采用市面上的教材、人云亦云进行教学,那英语能力方面的学习效果一定会大打折扣。因此,外教并不是万能的。

  我们对这样一个画面印象深刻:家长因为孩子新学会了一句外语而兴奋不已。但是,对于掌握一门语言来说,其实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不能以学会一句话、一个单词甚至一首英文歌曲、小诗歌来衡量学生的英语能力。李相阳认为,这是大多数家长“急于求成”的通病,他们希望看到立竿见影的成绩提升,容易将分数当做唯一的考量标杆,继而忽视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方法的获得和能力的提升。

文章:“2013暑假要如何学习英语”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