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这些考试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16-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打算在今年参加雅思、托福等考试的学生们仍在积极备考。2016年这些考试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在申请限期前半年参加考试
    据美国留学了解,2015年,雅思、ssat均相继宣布取消中国学生考试成绩,部分雅思考生虽然成绩未被取消,但成绩被抽查,也迟迟未能申请院校,延误申请进度,甚至有学生要延后一年留学。为了提前做好应对,学生最好提前3-6个月参加出国留学考试,完成雅思/托福/sat/ssat的成绩递交。那即使考试官方因为各种原因出现政策调整,比如成绩押后30天发放,学生也能平常心面对。

    高一新生可考新版SAT
    明年5月的新版SAT,并不是全盘颠覆SAT过往的考试,只是在部分考题和要求分数上进行一些调整。
    部分考生会纠结考旧SAT还是新SAT?对于部分高二学生及所有高三学生来说,可能已经没时间准备act或者新版SAT,所以学生继续准备旧版SAT考试即可。刚读高一的学生来说,直接准备新版SAT即可。
另外,新版SAT不需要等明年5月第一次考试出炉再准备,学生完全可以倚靠大型培训机构提前准备。

    新SAT考试要留意变化
    准备明年5月参加新版SAT的学生,要留意新版考试的众多变化:
    一是考试结构方面,阅读与写作合并。作文变成可选项。阅读写作共800分,数学800分,总分1600分。阅读增加一些文书类的文章,例如独立宣言。句子填空题取消。短篇阅读取消。新增图表题。写作题以文章的形式出现,材料难度加大,不单只考语法。作文变成分析式写作,需要先读一篇长文章分析作者的观点。二是选项数量从5个变成4个,选错不再扣分。三是数学的题干增长。分可用计算器和不可用计算器两部分。

    托福要多留意新题型
    就2015年托福考试情况来看,今年出现的新题型已经远超过ETS考试中心官方应试指南所列举的种类。例如官方指南提到独立口语的第一题常见的话题是人事地物四大类,但在2015年的考试中,新出现的“三选一”与“给建议”话题已经超出了传统题型。所以,建议学生在2016年,除了看官方指南,还要多留意新题型,看“新机经”分析,寻求更多专业老师的辅导。

    雅思机考考题不会大变
    2015年雅思即将实行机考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到了2016年,机考的确切时间仍然待定。机考或者笔考,只是一种考试形式的改变,学生要面对的考试题目、题型难度等都是一样的,学生无需过分担心。若真的改机考,学生多做电脑版题目,训练做题速度即可。
    如果机考的话,阅读和听力题型变化形式未知。但可以确定即使有机考,写作和口语部分依旧会和现在一样,考官和考生面对面测试口语,人工打分。而阅读和听力部分也可以允许考生选择是线上答题还是依旧选用纸质试卷答题。

文章:“2016年这些考试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